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或有意外之喜!

2014-01-10 16:0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摘帽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黄金、有色、家电、煤炭、石油等行业表现较好,发电设备、酿酒、酒店旅游、金融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环保、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生物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服装鞋类、医疗器械、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窄幅波动,10点左右逐波震荡下行;午后大盘欲振乏力,沪指最低探至2008.01点后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13.3点,跌14.32点,早盘成交337.8亿元,全天成交610.4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加强财政和金融审计 盘活闲置的存量资金。铁总召开工作会议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6300亿。工信部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标准;东江环保、四川长虹、格林美、桑德环境望受益。两部门明确跨境电商税收优惠;关注外运发展、焦点科技、生意宝等。教育部与微软合作推广公有云服务;关注浪潮软件、长城电脑、启明星辰、用友软件。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次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1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154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超卖区有底部金叉迹象;60分钟MACD指标底背离,KDJ指标分别下行至15.94、22.27和3.28。4、日线MACD指标底背离、绿柱小幅伸长,KDJ指标下行至12.14、20.08和-3.44。5、周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但J值严重超卖达-12.58。透过本周大盘,沪深两市股指连续下跌,一方面是IPO重启引发部分抛盘;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是最大的做空动能!目前四大权重板块技术上底背离且严重超卖,估值上又比历次大底时期还便宜!而沪指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信号明显;但日K线技术指标底背离,周K线已击穿周BOLL下轨且周线J值处于严重超卖状态。所以,对于下周大盘,武人提醒投资者:一是创业板及中小板有补跌可能;二是沪指击穿2000点空头陷阱概率大。



市市场面看:两市大盘自去年12月份开始单边下行,沪指2200、2100点相继告破,本周末沪指2000点也岌岌可危!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迫使高层打出多重救市组合拳:新年伊始,肖钢就证监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办《意见》做了重要讲话——股民投资亏损不是愿赌服输 是监管不作为!也有违正义原则和契约精神。随后,汇金公司连续数日巨资买入ETF;监管层约谈银行和大型央企希望破净大公司回购股份;继而,保监会称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高层力挺A股进而确保IPO重启成功的目的很明显!当然,这种力挺具备一定的条件:首先,中国经济止跌回升信号明显!一方面2013年全年CPI同比涨2.6%,远低于去年3.5%的调控目标;而全年PPI同比降1.9%。CPI大幅下降有望促使政府出台宽松货币政策,而国内有效需求的改善将有助推PPI实现由负转正。另一方面截至昨日晚间,已有103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而业绩预增的公司占比逾四成。其次,A股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之下!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0.54倍,较之去年6月25日沪指1849点时的12.47倍还要低!也就是说,目前的A股市场具备政策面支持、经济面好转、市场估值严重低估等诸多利好支撑,而被股指期货裹挟下的大盘必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式”的反攻行情!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我们对纺织服装整体持中性偏乐观态度。2013年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并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休闲装明确未来转型方向,家纺经营管理能力逐步提升,2014年家纺业绩确定。重点关注:罗莱家纺、森马服饰(公司童装发展迅速、并购陆续完成,业绩确定)、探路者(服装主业保持较快增长、户外平台型企业的构建)、华斯股份(皮草类供不应求,原材料涨价明显,公司主业外的原材料交易市场对公司短期业绩的贡献)、朗姿股份(女装市场空间大,中高端女装受益大、公司营销改革成效不断释放,收入增长较快)、富安娜。2、湘财证券:医药行业中母婴产业链将受益于“单独二孩”政策引发的生育小高峰,其中短期刺激更大,即需求面在短期内有望增加1 0-1 5%。按照生育流程,有望依次受益的分别有:1)产前检查:阳普医疗(优生优育系列检测试剂盒)2)分娩住院:戴维医疗(婴儿保育设备龙头)3)新生儿免疫接种:一类疫苗为主,天坛生物最为受益4)小儿用药:山大华特、武汉健民、康芝药业、仁和药业5)新生儿检查:博晖创新。

 

上一篇:六大利好助力A股大反攻!

下一篇:一则消息或引发红包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