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双管齐下拯救一类股

2014-01-08 15:3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不一,信息安全、网络游戏、互联金融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传媒娱乐、电子信息、飞机制造、医疗器械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子器件、印刷包装、环保、仪器仪表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酿酒、煤炭、纺织机械、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物资外贸、水泥、纺织、有色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快速上扬,最高冲至2062.95点遇阻回落;午后两市大盘窄幅波动,尾盘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44.34点,跌2.98点,早盘成交322.3亿元,全天成交629.4亿元。 



消息面看:1、保监会:目前蓝筹股估值低 历史存量保单配置正当时。2、监管层面谈银行和大央企,希望破净大公司回购股份。3、11月央行外汇占款新增近4000亿元,流动性充裕证明无“钱荒”。4、住建部要求保障房实施绿色建筑;嘉寓股份、太空板业、栋梁新材、联创节能或受益。5、长达13年游戏机禁令正式解除;百视通、歌尔声学、水晶光电、博瑞传播迎机遇。6、纳米机器人技术获重大突破;关注和佳股份、苏州固锝、欧菲光、爱建股份。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有向上金叉趋势,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绿柱走平,KDJ指标小幅下行。透过今日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四点:一是代表“国家队”的汇金公司仅上周五和本周一这两个交易日已耗资逾20亿元买入ETF!另一方面监管层约谈银行和大型央企希望破净大公司回购股份。高层双管齐下拯救蓝筹股进而拉动大盘指数的信号明显!所以,沪指在2000点附近筑底回升的可能性非常大!二是险资可买创业板对机构是利好,对散户却是灾难!因为机构在创业板身上以获取了非常大的利润,未来极有可能虚拉创业板指数引发诱多跟风行情,将大部分获利筹码抛给散户。所以,对于创业板的火爆投资者必须要警醒!三是大盘技术指标空头信号明显,但大量的跌破净资产、市盈率10倍以下的蓝筹股股价比历次大底时期还便宜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投资者应本着“人弃我取,人取我与”的心态坚定低吸,中线锁仓等待红包。



市场面看:私募教父赵丹阳近日在深圳发表演讲《中国股市再度进入捡便宜时刻》。他在讲话中称:“2008年底(A股)跌的最低的时候,市盈率还在15、16倍,到现在市盈率在10倍左右,从市盈率来看,现在是1995年以来的18年来最便宜的市场。投资就是人弃我取,现在就是捡便宜货的时候到了。现在的上证综指的,市净率在1.2、1.3倍,也是过去18年里面最便宜的时候。可能追溯到1991年、1992年也是最便宜的时候。我们觉得现在上证综指又到了当年1000点的时候,甚至比那时候还便宜,可能历史上又一次大的机遇又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时候,我们应该又像当年一样,鼓起勇气、鼓起信心,重新要做战斗的准备了”他认为:“A股经过六年的大型整理,现在是2100点附近,算上过去几年的通胀,现在实际跌幅是71%。作为一个大型国家的股票市场,尤其中国每年GDP增速还有7%、8%,71%的跌幅是很惊人的。过去六年,中国的实质物价涨幅是非常惊人的,上证指数跌幅是会超过80%的。今天来看,在中国的大类资产,比如股票、房地产等,股票是处在最便宜的时候。”



基本面看:1、国泰君安:看好在线旅游服务商、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免税三大休闲子行业,推荐最为受益散客化和率先转型的相关标的:中青旅/宋城股份/腾邦国际/中国国旅/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锦江股份/全聚德。①跨境通正式启动,国旅中免为合作方,设有中免专区,目前品类为墨镜手表和香水;②黄山11 月客流增2.6%,为2 季度以来首次正增,海南客流增10%;③峨眉山召开旅游电商论坛、2014 世界旅游大会选址海棠湾、宋城三亚累计接待超38 万人次。2、齐鲁证券:春节前金属消费维持弱势,但海外量化宽松规模的缩减,以及国内流动性偏紧的局面将导致股票估值下移。推荐关注下游需求环比和同比均出现明显改善的高端稀土永磁材料的生产企业—正海磁材,全球范围内锗金属供给收紧,金属价格持续走高—云南锗业。未来受益于产能投放以及节能减排要求的铝加工型企业—亚太科技。短期海外供给收缩以及公司层面积极扭亏的锡业股份。可关注从事生产其柴油机催化剂的企业—贵研铂业,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较好,订单饱满,未来受益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提升;新能源锂电池板块中的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

上一篇:肖钢送上节前大红包

下一篇:六大利好助力A股大反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