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此位置可加仓低吸!

2013-09-24 15: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开发区、苹果、上海自贸区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石油、环保、供水供气、食品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金融、煤炭、纺织机械、水泥、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最低探至2187.24点;临近11点有色、煤炭股小幅回升助推大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逐波震荡回升,沪指重返22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07.53点,下跌13.51点,早盘成交803.4亿元,全天成交1433.3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坚持不扩大赤字,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2、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加快,多地已上报方案。3、4G牌照最快9月底发放;关注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武汉凡谷、大富科技。4、内蒙古出台煤炭救市政策:降低调节基金标准,减免铁路运杂费。5、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印发,2020年林业产值10万亿;景谷林业、福建金森、永安林业、蒙草抗旱、铁汉生态、棕榈园林等有望获益。6、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关注东方金钰、上海家化、南京中商。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2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走平,KDJ指标中位区交叉向上;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盘面:一、创业板指数盘中再创新高,且日K线逼近日BOLL上轨;短线回调整理的可能性加大。二、金融板块今日跌幅较大,但下方日BOLL中轨支撑较强,且部分银行股短线超跌。有色、煤炭、地产日线调整至相对低位,其中地产、煤炭日线J值严重超卖;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三、目前沪指沪指10、20、30、60、25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中期向上趋势不改。四、沪指120日均线跌速趋缓,且60日均线上穿250日均线形成聚焦支撑于2166点附近;而沪指2143-2151点有一个周线向上的突破缺口,此位置支撑强劲!综上,武人预计,抛开利空因素的影响,沪指短调空间有限,年线附近构成加仓低吸点。但创业板及部分题材股短期下跌概率大,而周期股或将止跌回升;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股(如银行、地产、水泥、汽车等)的反弹机会。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最新刊文《优先股折射改革期待 可化解A股圈钱市烙印》。文章认为:“投资者谈IPO而色变,谈再融资而色变,经年累月的重融资轻回报,A股已被打上“圈钱市”的烙印。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在达到筹资目的的同时,不对二级市场股价形成直接的向下压力。对于困扰市场已久的融资需求与市场承受能力之间的矛盾,这无疑是解决思路之一。对投资者而言,优先股可以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红利回报,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A股市场的长期稳定回报机会,为投资者提供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并吸引包括养老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文章表示:“市场需要变革,这一点没有异议,但改革如何推进,需要仔细斟酌。一直以来,投资者缺乏有效回报、上市公司治理不健全、对中小投资者保护不够、退出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是A股市场长期积弱的重要原因。能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市场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其实,关于优先股,武人在今年2月4日的收评《中线留意一重磅利好》中谈过:“现在很多机构都在针对上市公司原始股东,专门做大宗交易,然后在二级市场逢高抛售套利,对二级市场形成巨大冲击。但如果这部分大小非所持的普通股能转化为优先股,优先股不能在二级市场套现,就能减少大小非对二级市场的冲击。”9月16日收评《主力正在酝酿新一轮大涨》中提示:“优先股制度将提振包括金融、地产、汽车、家电、建筑建材、交通运输板块在内的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基本面看:1、齐鲁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从以下五大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其一,土地流转加速试点助推主题投资升温,首推经营模式转型的亚盛集团,推荐北大荒、辉隆股份、海南橡胶等;其二,继续看好下半年畜禽产业链,重点推荐大北农、瑞普生物、大华农、民和股份、圣农发展、唐人神、新希望、海大集团;其三,鉴于山东海参产量锐减,继续推荐好当家等海参养殖股;其四,种业去库存进入末期、行业拐点逐渐出现,重点推荐登海种业,中长期看好隆平高科;其五,积极推荐旺季到来的西王食品。2、光大证券:经济弱复苏,看好机械成长股: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我们认为短期内机械行业投资机会仍将偏向于成长型机械公司,继续看好天然气装备、自动化装备、农业机械、养护机械、水处理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及电梯内资龙头。其中,我们判断2013-2014年业绩CAGR>30%、13年动态市盈率<25倍的第二梯队成长股存在补涨机会,重点推荐新研股份、南方泵业、森远股份、隆华节能和康力电梯,继续建议买入持有机器人、杰瑞股份。

上一篇:午后警惕一类股

下一篇:午后市场最大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