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下限”之下皆属诱空!

2013-07-29 11: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多晶硅、太阳能概念股逆势上扬,涨幅居前;电子器件、医疗器械、农药化肥、印刷包装等行业表现较好,仪器仪表、传媒娱乐、发电设备、家电等行业板块走势强于大盘;水泥、船舶制造、金融、建筑建材等行业跌幅居前,有色金属、地产、汽车、环保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开盘击破2000点整数关口后继续下行,10点左右大盘反弹无力,再度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沪指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79.38点,下跌31.47点,早盘成交373.2亿元。

 



 

 
消息面看:1、中欧光伏争端达成承诺,中企可保欧盟60%市场份额。2、审计署开展全国政府性债务大审计;股市或躺枪。3、住建部下发《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编制大纲》,或将拉动上万亿投资;利好管道和水泥股。4、新节能补贴有望10月实施,冰洗空加快清理不达标家电;关注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电器和TCL集团。5、氨纶涨价预期强烈;关注泰和新材、华峰氨纶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半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早盘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65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K线下跌至BOLL下轨,KDJ指标下行至16.00、26.71和-5.43。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在上周五的收评中武人预计:“由于沪指5、10、20、30日均线已汇聚于2017-2030点这十多点的区域内,所以,下周初大盘将结束震荡选择方向,而鉴于2000点为高层‘设定’的A股下限,故即使向下诱空,幅度也有限。”早间大盘跳空低开,四大权重板块联袂杀跌,地产扮演领跌先锋。但这四大权重板块要么技术形态不支持继续下跌,要么其基本面优异也不支持下跌,尤其是银行、地产等很多个股都存在着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资金建仓迹象,所以,武人维持沪指2000点之下皆属诱空观点。下蹲之后随时有可能站起来!激进型投资者可在2000点之下加仓一些绩优蓝筹股、破净股与低价滞涨股。

 

 
市场面看:在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表示,IPO无新进展,保护投资者权益是证监会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将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他还表示,推出个股期权仍然可能面临炒作等风险,因此在标的的选择上,需要符合规模大、流动性好、波动性适中等标准,并采取一系列风控安排。另据发言人透露,截至7月21日,境内港澳台居民开立A股账户热情较高,合计开立29815户,主要集中于港澳台居民聚集的东南沿海地区。从证监会的表态中,投资者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由于A股始终盘旋在2000点附近,IPO重启从“没有时间表”变化为“无新进展”;也就是说8月初重启IPO的预期将被推迟。工作重点转为出台专项法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表明高层不愿意在股指低迷状态下重新启动新股发行,换句话说,大盘走强之后才会重启IPO。武人认为,综合高层与官媒近期表态,都释放了同一信号——经济有下行低于7.5%的风险时,最高层必将出手保增长!而对于股市,2000点之下所有的利空也抵不过一则利好——市场估值水平已被严重低估!目前许多公募基金、私募、券商、社保等机构都在创业板身上压了较大仓位,如何兑现利润是个难题。而一旦调仓换股成功,则热点将转为绩优蓝筹股,并引领大盘上攻。

 

 

 
基本面看:1、华仁药业推1695万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亚太科技中期净利7281万 增逾3成;中船股份上半年亏损6152万元;精诚铜业上半年亏损474万元 毛利率上升;中海发展调增利润13亿扭亏 称上海房价单边上涨;科远股份上半年净利1477万 同比下降4%;西泵股份中期净利2205.65万 同比降26%;精伦电子停牌系筹划发行股份购资产重大重组事项;瑞康医药中期净利6076万 同比增3成;滨化股份3.9亿合资设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2、上海证券:我国当前的环境保护形势严峻,社会关注度高,PM2.5 作为社会焦点,关注度极高,在政策推进频率提升,政策落实预期较高的背景下, PM2.5 治理相关行业将持续受益,其中监测工作有序推进,监测仪器市场空间将大幅提升,建议关注先河环保、聚光科技。


上一篇: A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下一篇:一数据给A股吃下定心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