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258亿资金监护一点位!

2013-07-19 11: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仪器仪表、传媒娱乐、电子信息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医疗器械、环保、纺织机械、电子器件、机械、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酒店旅游、物资外贸、发电设备、农药化肥等行业表现强于大盘;地产、酿酒行业跌幅居前,飞机制造、水泥、供水供气、钢铁、汽车、有色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在短暂上攻后震荡下行,早盘最低探至2017.84点,随后金融、有色板块止跌回升,推动大盘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沪指再次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7.71点,涨4.31点,早盘成交410.4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主要任务。2、财政部五项举措,千亿闲置资金或被激活。3、城际项目有望获国家支持,铁路建设或迎来又一春。4、对美韩多晶硅双反初裁公布,最高税率57%。5、轻型营业部获批潮涌 券商圈地扩散至三四线城市。6、家电行业有望再迎政策补贴红利;利好TCL、海信科龙、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美的电器、海信电器。7、下周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元的资金到期,单周到期量创5周以来新高。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窄幅震荡报收小阳十字星,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多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ST华新复牌大跌64.43%,其它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7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近期大盘蓝筹股表现低迷导致大盘接连下挫,但从四大权重板块看,日线KDJ基本回落至中位区,60分钟KDJ指标大都进入超卖区。而从大盘上看,沪指7月11日跳空大阳,早开盘0.5小时放量达258.1亿元,当日成交1300多亿元;近期的回调量能是一种持续萎缩状态。这说明当日有巨量的主力资金在早间沪指2011-2027点区间抢筹。所以,此区间对大盘支撑力度应该不小,对于午后大盘,武人依旧维持昨日收评观点:密切留意四大权重板块的表现,尤其是地产板块。


 
市场面看:在昨日午评中武人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完成了对中国经济一年一度的评估报告。报告显示,IMF得出的结论是,尽管上半年出现小幅放缓,但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7.75%左右,旺盛的内需将抵消外部环境的持续疲软。另一方面,通胀持续下降,由于很多经济部门居高不下的投资造成产能过剩,中国的通胀在今明两年预计将继续得到控制,在3%左右。”而就在昨日,李克强在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我们将科学把握经济走势,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科学性、针对性、预见性,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内,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着力点,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一点:上半年和二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7.6%和7.5%;按总理说法是处于合理区间,那么低于7.5%那就是不合理,既然不合理,那是不是“下限”?所以,下半年经济运行有趋向不合理区间的可能时,高层必将未雨绸缪,作一些保增长的政策微调。


 
基本面看:1、京新药业中期净利3397万同比增长97%;齐星铁塔中标国网采购项目;大冷股份土地被收储 将获利2500万元;科陆电子中标1.96亿国网电能表采购项目;科大智能中标3466.95万元重大合同;林洋电子中标总计33040.05万元大合同;江苏旷达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新联电子: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提示;华智控股中标国家电网合同 金额2.78亿;光一科技中标国网5699.83万元设备采购项目;远望谷与深粮集团设合资公司 推广RFID技术应用;轻纺城收到浙商银行分红款9841万。2、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去产能叠加去杠杆,可能是经济出现增速继续下滑风险,认为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港口具有较大的防御性。报告指出,上述交运行业虽然也会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但因其服务价格和成本保持稳定,整体上业绩具有较大的防御性,有明显的弱周期特征海通证券推荐其中股息率较高,且不会因产能过剩而产生分流影响的公司,其看好的标的包括:上海机场、宁沪高速、上港集团。

上一篇:编瞎话也能挖坑唬人!

下一篇:下周市场最大的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