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操盘紧盯这两类股

2013-07-18 11: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跳空低开,传媒娱乐、医疗器械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仪器仪表、电子器件、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机械、供水供气、发电设备、农药化肥、物资外贸等行业表现强于大盘;煤炭、水泥股跌幅居前,开发区、纺织机械、电力、造纸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在短暂上攻后震荡探底,早盘最低探至2016.9点,随后金融、地产板块止跌回升,推动大盘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4.32点,跌10.6点,早盘成交423.7亿元。




消息面看:1、房企融资将有条件放开,融资开闸将始自上市公司。2、商务部即将出台支持外贸政策,商检和信贷是重点。3、财政部:不会大规模财政刺激,针对小微企业减税。4、发改委再提大力扶持资源城市转型,振兴老东北十年。5、医疗器械行业成为工信部扶持政策新重点,专项扶持资金达15亿元;关注华润万东、鱼跃医疗、理邦仪器等。6、美专家称中国运20将换国产动力;中航飞机、成发科技、航空动力、中航重机等将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低开高走报收阴T之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呈现底部金叉趋势;60分钟MACD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有死叉迹象。昨日收评《明后两天就看一个点位!》武人提示:“从今日分时上看,早间一小时上攻成交放大至296.5亿元,随后的三个小时成交依次为180.9、181.9和220.6亿元;说明回调量能是萎缩的。沪指周线、日线级别正在转强;日线已经连续5日站稳日BOLL中轨,5、10日均线也已经拐头向上同时金叉20日均线;周线KDJ指标即将完成底部金叉等。短期大盘仍处于震荡阶段,30日均线明日预计下移至2065点附近,这个点站上意义不大;周四、周五看盘关键仍在沪指前高2092点上,同时留意成交量的放大。”从早间盘面看,沪指最低点距离日BOLL中轨2009点还有7个点的距离,所以午后只要不破此点,则大盘仍属于亚健康状态(健康状态应该是在上攻的0.382处止跌)。目前金融、有色两大板块60分钟级别具备反弹动能,操盘紧盯这两类股。午后沪指关键点:一是收复5日均线,二是站上30日均线。操作上,逢低关注地产和高铁板块。


市场面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完成了对中国经济一年一度的评估报告。报告显示,IMF得出的结论是,尽管上半年出现小幅放缓,但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7.75%左右,旺盛的内需将抵消外部环境的持续疲软。另一方面,通胀持续下降,由于很多经济部门居高不下的投资造成产能过剩,中国的通胀在今明两年预计将继续得到控制,在3%左右。报告指出,为实现今年的增长目标,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一直保持宽松。总体财政赤字可能保持在GDP的2%左右,与去年大致相当。IMF认为,全社会融资的强劲增长,将支持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小幅加快。此外,最近几个月,资本流入有所恢复。报告指出,中国在外部再平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经常账顺差占GDP的比重不到2007年危机前最高水平的四分之一。基于最新的磋商报告,IMF执董会认为,中国近期面临的一大挑战是遏制威胁金融稳定的风险、控制信贷增长和非常规形式的贷款。目前的首要工作仍然是加快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这也体现在新一届政府最近宣布出台的政策中。展望未来,IMF执董会强调,更加市场化的金融体系,会有助于中国改善资本分配、提高居民收入并防止风险的进一步积累。执董们强调,金融部门开放应该按照适当的步伐和顺序推进,当务之急是进一步取消利率管制、在货币管理中加大使用市场化工具、并强化审慎监管,包括对非银行活动的监管。如果经济增长放缓过快,建议中国采取一些预算内的以促进消费为目的财政刺激政策。



基本面看:1、龙洲股份拟1000万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天通股份:超级计算机项目预计今年增利400万;湘电股份策划非公开发行 18日起停牌;长征电气修改定向募资投向 减掉风电机组项目;亿纬锂能称子公司电动车目前未量产和销售;金鹰股份追收1680万借款案获调解;涉嫌信披违规 康芝药业遭证监局立案调查;三六五网遭股东减持5%股份;晶盛机电近期获8项专利;西藏城投子公司甘肃投资高纯度碳酸锂项目。2、海通证券维持房地产行业"增持"评级,看好四条择股主线:截至6月28日,2012年A股市场PE(TTM)在10.99倍,房地产板块PE(TTM)在12.40倍。1)全国龙头公司,主要推荐万科A(B转H股推进程度成后期亮点)、招商地产(下半年H股平台构建完毕有望带来融资结构改善)、保利地产、金地集团;2)二线成长品种,推荐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金科股份和中南建设;3)销售推进好、低估值品种,推荐滨江集团和首开股份;4)自贸区和城镇化主题,推荐外高桥和京投银泰。

上一篇:明后两天就看一个点位!

下一篇:0717银操作交割记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