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主力罕见一致动作!

2013-07-02 14: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低开低走,10点左右在5日均线支撑下跌幅逐渐收窄;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飞机制造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物质外贸、电子器件、农林牧渔、食品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制造、石油、传媒娱乐、酿酒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煤炭、水泥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供水供气、有色、钢铁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10点半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再次止跌回升;午后金融股发力上扬,沪深两市大盘快速翻红,沪指重新站上2000点大关,随后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06.56点,涨11.32点,早盘成交391.6亿元,全天成交739.8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一箭双雕”。2、IPO改革路线图厘定,再释放重启信号。3、二季度经济增速料回落,短期刺激政策难出台。4、百亿资金借道抄底 ETF上周净申购145亿份。5、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关注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美尔雅等。6、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超级电容材料;佰利联、安纳达、中核钛白等有望受到资金关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下探5日均线获支撑后拿下2000点整数关,日成交量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K线运行在坡度较缓的BOLL上升通道中,KDJ指标震荡上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但已进入超买区。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今日大盘再次低开高走,沪市日K线报收三连阳;分时量能有不规则的放大迹象,但日成交量始终未有明显的放大。而透过四大权重板块指数,60分钟KDJ均有或即将底部再次金叉迹象,大盘仍旧有继续上行的技术条件。但考虑到成交量的迟迟不能有效放大,武人对2000-2050点区域的攻击持谨慎态度,认为反弹已进入一个关键区域!也就是说无量向上攻击投资者可酌情减仓,回落不破1960点再加仓。对于近期银行、中石油等巨无霸盘中的频频异动,不管是汇金出手仰或是险资所为,代表的都是高层意向,武人都将其视为大盘筑底走强的先兆。投资者逢低可加仓“中报预增+前期超跌+市盈率不高”的个股。”


市场面看:7月1日,央行宣布,近日已对部分分支行安排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但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专款专用,资金要用于扩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投放。央行表态还称,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央行也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对小微企业、涉农行业等融资需求较大的地区适当增加再贴现额度。同时,在上周末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工行、建行、农行三家大型商业银行高管均表示,近期已向市场拆出资金。6月中旬以来的银行业资金紧张如今逐渐进入尾声,代表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程度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已连续回调。7月1日公布的隔夜拆借利率再度下跌48个基点,降至4.456%的“正常略偏高”区间,显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逐步回稳。武人认为,所谓的“钱荒”引发暴跌只是股指期货主力利用的借口!数据显示,5月份货币供应量达10.4万亿,增速均值达15%,显示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依旧宽裕。钱哪去了?房地产!很明显,如果A股市场也能够有持续的赚钱效应,大盘上涨会缺钱吗?当然,央行此次表态对A股市场而言还是一大鼓舞。而不论商业银行的流动性紧张是否得到缓解,中央汇金7月份肯定是不缺钱——四大行合计约1215亿元的现金分红本月内将全部到账,这对于正在进行四大行市值保卫战的汇金而言无疑是最直接的支持。另外,笔者近期在做现货白银,相较于股票而言;可以T+0反复买卖、放大资金杠杆、交易费用低;感兴趣的投资者话可以加252979410共同探讨。每日盘后会上传前一交易日实盘操作记录。



基本面看:1、进行了资产重组的多只个股均公告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增长。近期成功摘帽的赣能股份(000899)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倍,公司原所属萍乡发电厂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于去年被置换出公司,而去年同期萍乡发电厂有1857万元亏损, 拖累公司业绩,此次受益于资产重组,让公司甩掉了包袱。此外,万方地产、ST中润、三安光电、ST银广夏和华域汽车同样受益于资产重组,中报实现高速增长。2、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国债期货、原油期货和铁矿石期货近期上市的呼声也日益升高,这将拓宽期货品种并将有效提升期货市场交易额及期货公司收入;此外期货资管业务正式起跑,有助于拓宽期货公司传统盈利模式。未来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十分可观,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分析称,期货概念股包括: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美尔雅等。此外,中信建投认为,山西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的期货业务利润贡献度较高,将成为国债期货业务的主要受益者。 

上一篇:0701银操作交割记录

下一篇:0702银操作交割记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