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不破此点,咋震荡都别怕!

2013-05-30 11: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医疗器械股一枝独秀,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医药、印刷包装、纺织机械、传媒娱乐、造纸、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石油、电子信息、金融、纺织、环保行业等表现较好;稀土永磁、家电、酿酒、水泥股跌幅居前,船舶制造、钢铁、汽车、开发区、地产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受阻于2325.72点回落;成交较昨日早盘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24.02点,涨2.7点,早盘成交638.4亿元,全天成交1143.1亿元。

消息面看:1、IMF下调我国2013年GDP增速预测至7.75%。2、上交所放宽ETF融资融券相关比例限制;自6月3日实施。3、十二五自主创新建设规划公布;重点包括高效节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性能诊疗设备、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太阳能发电、智能电网、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4、监管层紧急召开闭门会议;关注:宏源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5、财政部:6月起买空调等5类节能家电不再享补贴。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在2314.48—2325.72点间窄幅震荡,半日成交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6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有死叉迹象。昨日收评《一句话让你明确后市方向》中武人提示:“倒T线发出一种短期的卖出信号,地产、金融有进入短期震荡整理之需求;而煤炭、有色等行业刚刚脱离底部区域。如果有色、煤炭小幅上涨抵充地产、金融的回落,则沪指有可能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低点可能在2300-2314点附近;而如果四大权重不能此消彼长,则沪指低点有可能在2285点附近。如地产、金融不经调整继续上冲,则沪指2330-2350点区域仍采取高抛策略;极限上冲区域为3月4日的下跳缺口2359.51-2359.25点。”早间市场,地产、有色股调整,金融与煤炭小幅上扬,维持股指在前高之上震荡;而半日成交萎缩;预示这里抛盘不大,调整尚属强势格局。另外,60日均线的下降速率正在变缓,要想使其短期内转为上升状态,则沪指日线级别的下跌幅度不能大。尤其是周收盘必须稳守住2285点!也就是说只要周五收盘不破此点,咋震荡都别怕!


市场面看:近期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宽松,或成为指数上涨的又一助力。2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和同业拆借品种利率全线下挫,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81 基点;7天期品种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5.03 个基点;14 天期品种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78 个基点。多数机构预计,5 月份后,因两周内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总量接近3000 亿元,如果央行不大幅度“抽水”,未来两周资金利率可能进一步宽松,资金面会迎来短暂的充裕期。另外,国家统计局将于6月9日发布CPI等经济数据。多位专家及机构均表示,5月份的CPI走势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或将与4 月份的2.4%持平,预计将维持在2.3%-2.5%的区间内。只要需求因素不出现大的变化,下半年物价运行仍将总体平稳,在全球降息潮来临下,中国降息预期或成为可能。同时,随着市场活跃度的提升,A股吸引力显著增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证券市场银证转账连续四周净流入,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则升至今年3月最后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进入5月以来,场外资金在持续流入A 股市场。说明当前市场点位是获得认可的,在IPO 暂停的前提下,大的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小。

 

基本面看:1、振华重工联合体中标59.18亿通道项目;华夏幸福下属公司签14.87亿BT项目合同;方大集团签订4.11亿元合同;腾达建设中标3.3亿元地铁项目;金鹰股份签订1.15亿元供货合同;国统股份中标5410万元合同;永贵电器签订1263万元合同;科新机电签署525万元合同;彩虹精化获1.05亿元股权转让款等;维科精华将获拆迁补偿4520万元;七星电子获2010万元专项资金;华中数控获103万元补贴;达安基因获三个医疗器械注册证;大金重工获发明专利;*ST海龙申请摘帽摘星。2、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其中无人机、3D打印机等受人关注的新产品将“参展”。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突破,国内无人机市场将出现成倍增长,无人机相关公司将持续获益,可关注涉足无人机领域的中航精机、山东矿机及山河智能等。

上一篇:一句话让你明确后市方向

下一篇:低吸这类股后市必有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