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破10日均出局观望

2013-03-06 15: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纺织机械、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电子器件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农药化肥、电器、家电等表现较好,飞机制造、环保、煤炭、农林牧渔等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短暂飘绿后再度震荡走高,11点后沪指冲高回落;午后各行业板块相继上扬,沪指逐波震荡走高;成交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47.18点,上涨20.87点,早盘成交751.0亿元,全天成交1253.6亿元。


消息面看:1、“国五条”将保护刚需;月底出房产个税细则。2、朝鲜宣布将废止朝鲜战争停战协定;或引发军工股异动。3、2013年预算:印花税收预计同比增8.7%;达320亿。4、气价改革有望两会后启动,或逐步上调天然气出厂价;关注大众公用、大通燃气、广州控股、陕天然气等。5、今年1月份全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6836.5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外汇占款4946.47亿元,为有记录以来最高。6、欧美股市大幅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站上5、10日均线,全天成交放大但分时攻击成交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14家扩大至30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4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向上,J值超买达114.37。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今日权重股表现一般,题材股相对活跃。短分时以及沪指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仍有可能向上攻击,但沪指2350及2371点压力较大。做为股指最大的支撑权重金融板块;银行股中除民生、平安、兴业外大多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券商股除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外也是大多处于调整状态;四大保险股无一例外均处于回调通道中。权重方面,地产、建筑建材、水泥、煤炭、有色、钢铁等调整幅度较大,短线或可继续有所做为。至于中小板、创业板,虽然指数双双创出新高,但技术顶背离迹象明显,调整一触即发。整体上,武人维持目前大盘仍处于二浪调整范畴,明日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市场面看:均线上,节后的回调,使得沪指5日均线连续下穿10、20、30日均线,10日均线也在时隔两个多月后,相继下穿20、30日均线;同时,20、30日均线也有向下发散的可能。虽然短期5日均线有两次勾头向上的迹象,但对应的成交量却未能有效放大。当然,沪指60日以及120日均线目前均保持着上行态势,周K线上,沪市5、10、30、60周均线也继续上行;大盘中期向上格局仍未改变。从指标来看,沪指日MACD指标下行但坚守在零轴上方,绿柱线缩短且首现底背离迹象;日KDJ指标上,KJ值短线超卖后回升与D值形成低位金叉。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周KDJ指标从超卖区回落。从布林线指标来看,沪指跌穿日布林线下轨后目前运行在中轨与下轨之间,显示短期调整仍未结束。但在周布林线上,沪指仍运行在上轨与中轨的上升通道中;预示沪指仍保持在中期攀升格局。对于市场的短期调整,武人认为还有一到两周的时间;3月4日的收评提示留意3月17日的时间窗口。而三浪起涨前的最后一个空头陷阱,尤其要警惕3月15日期指交割日的影响!

 

基本面看:1、东方证券煤炭行业研究报告:受春节停工影响,电厂煤库存普遍上升。但近期外煤到港开始减少,几乎没有现货销售,国内煤的销售开始增加,因此,本周秦港库存下降至700万吨,沿海6 大电厂库存上至1700 万吨。本周螺纹钢期货下跌5%,而焦炭期货下跌10%,但年后一周钢价一般都下跌,但这并不能说明年后需求不好,我们认为需求仍要到3 月才能判断。近期受焦炭和钢价下跌影响,焦煤股有所调整,我们仍认为3 月后经济有望好转,建议继续关注下游需求,如潞安环能、阳泉煤业、永泰能源、山煤国际。2、永高股份拟10转8派1.8;四方达拟10转8派1.5;苏交科一季报预增5-25%;凯利泰一季报预增10-30%;中海科技预中标4.7亿元合同;新疆城建中标2.22亿元合同;佳讯飞鸿联合体中标9451万元合同;巨龙管业中标7278万元合同;天富热电与500强企业建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迪威视讯子公司与数码辰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华生物子公司干式化学分析仪获注册;英威腾获发明专利;*ST甘化、*ST珠峰申请摘帽摘星;*ST华光将摘帽摘星;科大讯飞定增获批。

上一篇:午后重点关注两类股

下一篇:外媒提示一类股被错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