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线一个绝佳的高抛点!

2013-03-05 15:2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酿酒、医疗器械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制药、纺织、化工、电子器件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器、造纸、金融等表现较好;飞机制造、环保股跌幅居前,地产、农林牧渔、水泥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短暂飘绿后再度震荡上扬,临近午盘逼近2300点;午后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突然开始放量飙升(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4日宣布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范围),各行业板块也相继飘红,沪指一路震荡走高;成交较昨日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26.31点,上涨52.91点,早盘成交568.8亿元,全天成交1167.2亿元。


消息面看:1、住建部:"国五条"细则若误伤刚需会有保护措施。2、周小川称节后货币收紧,央行意在维持流动性平衡。3、多晶硅月涨12.49%,光伏业回暖趋势渐明。4、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出炉;关注:广陆数测、中海达、潜能恒信、华中数控。5、养老金入市大幕将启;证监会提五建议。6、美股收高,欧股涨跌互现;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一根反包阳几乎将昨日阴线全部吞掉,但美中不足的是上攻量能呈现萎缩状态。2、个股再现普涨,涨停个股早盘14家扩大至26家,跌停股1家(万福生科自曝涉嫌造假上市),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J值超买达118.29;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鉴于上行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武人认为今日大盘仍可定性为反抽;至于明日大盘,如果成交放大,则沪指有可能突破2330进入上一个平台2330-2380点;如果不能放大,则沪指仍将在2275-2330点区域震荡;所以,投资者需随时注意在平台上沿逢高减仓。对于后期大盘走势,武人认为需要留意四个关键点:一是两会中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加大股指波动,所以近期大盘极有可能不正常。二是沪指两大震荡区间分别在2275-2330和2330-2380点;无量上攻平台上沿构成高抛点,跌破2275点下沿构成低吸观察点。而构成满仓低吸点的两大要素:一是再次跌破昨日低点2259点时成交量必须明显萎缩,而随后的止跌上扬成交至少高于止跌量的30%以上。二是所有前期爆炒过的题材股必须全部补跌。


市场面看:武人在2月8日节前最后一日的收评《五点预示节后大盘“爹”声如潮!》曾经提示:“沪指自去年12月4日的1949.46点一路逼空上扬,短期涨幅高达近500点。如此强势的市场,没有暴跌难以达到充分洗盘之目的,没有长阴也就没有之后的三浪上扬。”2月19日的收评《明日一个绝佳离场点!》提示:“重仓的投资者可以借机(沪指反弹至2400点附近时)高抛部分筹码。调整时间可能达30个交易日左右;调整的空间,按黄金分割位计算分别在2255、2195和2137点;武人预计沪指最有可能的调整位在2228-2255点附近。”2月22日收评《下周围绕四点高抛低吸!》建议:“投资者短线进出一定要稳准狠!前期平台的下沿在2275点,上沿在2330点,突破2330则有望上试2350点压力,无量配合此点附近注意高抛。跌穿2275向下则有可能构成空头陷阱,投资者可视情加仓低吸!”对于目前的大盘,武人认为2229点的年线与2255点黄金分割位对沪指构成较强的支撑,在没有政策面、经济面利空因素情况下,上述区域构成低吸重要参考位!当然,3月1日的博文《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中武人还提到一点就是二浪调整的时间至少还要一到二周时间。3月4日收评提示留意3月17日的时间窗口。也就是说沪指在击穿2275点的平台后有一个反抽向上的攻击波,目标是前期平台的上沿2330点附近。其后股指运行可能还有两种方式:一是在2275-2330点区间震荡,等待时间之窗开启三浪上升。另一种是震荡后再度下行,沪指一举击穿2255点(如有利空配合甚至不排除击破年线)形成三浪起涨前的最后一个空头陷阱,随后股指在一片恐慌中再次拔地而起!但不管是哪一种,必须要有题材股的全面补跌,且跌停板上要清一色全是前期热超过的题材股!


基本面看:1、据统计,去年四季度社保、保险、基金、券商和QFII等五大机构增持个股第一的行业(申万一级)是机械设备类。其中新进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海伦哲、*ST银河、中元华电、中联电气、山东威达、中科英华和上工申贝。继续增持的个股有13只,它们分别为:厦工股份、正泰电器、陕鼓动力、杰瑞股份、新筑股份、金自天正、巨轮股份、新联电子、大连三垒、长园集团、丰东股份、恒顺电气和江苏通润。五大机构增持个股第二的行业(申万一级)是医药生物类。新进个股有4只,分别为:力生制药、ST东盛、桂林三金和曲江文旅。继续增持的个股有6只,它们分别为:人福医药、丽珠集团、上海凯宝、独一味、常山药业和太安堂。五大机构增持个股第三的行业(申万一级)是化工类。机构继续增持的个股有9只,它们分别为:上海家化、辽通化工、英力特、四川美丰、鼎龙股份、长海股份、赤天化、闰土股份和道明光学。2、北陆药业、宝莱特、亚太科技拟10转10派2;中鼎股份拟10送8派1.6;安洁科技拟10转5派4;康得新一季报预增180-210%;北陆药业一季报预增15-25%;江河幕墙中标10.31亿元合同;北新路桥中标2.28亿元合同;卓翼科技中标1.91亿元合同;东方铁塔中标1.16亿元合同;海伦哲获8000万元合同;高新兴中标6300万元合同;三诺生物签订476万美元合同;榕基软件股东增持。

上一篇:李克强会救大盘!

下一篇:午后重点关注两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