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满足两条件可重仓抄底

2013-03-04 15:1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地产、水泥股受利空影响跌幅居前,开发区、煤炭、金融、建筑建材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环保、医疗器械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制药、酿酒、农林牧渔、食品等表现较好;沪指早盘低开后快速下探,随后小幅回升;10点半沪指跌穿2300点后低位震荡;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挫,临近尾盘略有上翘;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92.14点,大跌67.37点,早盘成交857.4亿元。


消息面看:1、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出炉,调控的重点在二套房及二手房。2、证监会拓券商融资渠道,证券公司将可发收益凭证;利好券商股。3、研究报告建议500万元起征遗产税,每年可增2千亿税收。4、证.监.会:财务核查后应会考虑IPO开闸。5、发改委副主任:城镇化总体规划酝酿待出。6、美股小幅收高,欧股收低;原油、黄金期货下跌。7、本周共计18只限售个股解禁,解禁市值约合248.79亿元;规模较大个股包括泰禾集团、永泰能源、新兴铸管、桂冠电力和中恒电气,解禁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跌穿2300点,早间成交异常放大,午后略有缩量止跌迹象。2、个股再现普跌,涨停个股早盘9家扩大至13家,跌停股42家扩大至7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303家扩大至594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有低位金叉趋势;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至-14.36。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向下。透过今日盘面,武人认为,房地产利空影响有被过分放大的感觉;权重板块尤其是地产、水泥、建筑建材是跌停股的重灾区。鉴于今日分类指数的重新编排,除了中小板与创业板之外,大量的板块指数无法进行横向比较;但仅从沪深300指数与沪指大盘看,30分钟KDJ均严重超卖,60分钟J值分别跌至-16.98和-14.36;今日沪指最低点2259点距离武人前期博文提到低吸点非常接近:“预计沪指最有可能的调整位在2229-2256点附近。而能否构成重仓低吸点,关键要看大盘有没有从放量下跌到缩量止跌再到回升时放量过程。”前半部条件吻合-今日属于放量杀跌,后两个条件看明日早盘量能是否萎缩,起涨时成交能否再度放大。


市场面看:业界普遍认为,“国五条”细化政策的严厉程度仅次于之前号称史上最严调控的“新国八条”(2011年)如同当年“新国八条”推出后一样,细则引发的市场争议也很多。如,新华网《房价屡调屡高 让很多人没有购房资格》认为:“10年持续调控,房价一路走高。如何吸取过去教训,既做到房价合理回归,又避免伤及无辜,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必须面对的难题。总结十年调控的一个“共性”是,调控过多在购房者身上做文章,实际上是在抑制需求。由于购房需求是多样化的,‘一刀切’的政策难免伤及无辜。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房价调控需要精细化的差别对待,政策条款必须对刚需、改善性需求和投机炒房作出区分。”武人认为,短期调整仍将延续,PMI回落和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会令市场悲观情绪在本周上半周达到波峰。但短期政策纠偏不改经济复苏、城镇化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的中期行情根基。实际上,自去年11月在18大上当选政治局常委以来,李克强一直表示,中国需要推进城镇化,城镇化是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虽然不能把新型城镇化片面地理解为房地产化,但“居者有其屋”却是‘城镇化’的最低要求。所以,“两会”结束后“3月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将是观察此轮调整是否结束的第一个时间窗口。


基本面看:申银万国研报《电子板块2012年年报业绩前瞻》认为:消费电子:重点推荐平板+三星产业链:德赛电池(国内电池BMS及模组生产龙头,受益于苹果、三星供应链格局变化)、欣旺达(国内锂电池模组领先企业受惠于亚马逊平板电脑及国内中低端智能机需求爆发)、安洁科技(国内功能性器件龙头,平板电脑受益度最高标的)、歌尔声学(苹果、三星订单持续推动公司成长,受益次时代主机发布)。LED:瑞丰光电(A股中少有的专业封装厂商,不仅在技术方面保持专注从而具有一定的领先,而且与下游应用厂商不存在利益冲突)、阳光照明(拥有传统照明的核心竞争力:供应链整合,自制设备、零配件、驱动电路;代工渠道和行业应用的渠道优势,可望受益于份额向大厂集中的趋势)。电子行业重点公司2012年净利润增速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速100%以上:欧菲光;净利润同比增速50%-100%:安洁科技、歌尔声学、顺络电子;净利润同比增速20%-50%:劲胜股份、环旭电子、长信科技、兴森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速0%-20%:长盈精密、水晶光电、茂硕电源、立讯精密、三安光电、阳光照明;净利润同比增速-20%到0%:欣旺达、江海股份、得润电子、勤上光电、法拉电子、共达电声;净利润同比增速低于-20%:生益科技、鸿利光电、国民技术、莱宝高科、士兰微、京东方A、中环股份。市场重点关注一季报:我们初步预测一季报同比增速:欣旺达200%,水晶光电150%,安洁科技75%,中环股份70%,歌尔声学70%,顺络电子45%,勤上光电25%,士兰微20%,长盈精密20%,法拉电子10%,阳光照明0%,京东方A-150%。

上一篇:午后沪指有向上反抽的可能

下一篇:李克强会救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