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四大要点一个不能少!

2012-09-14 17:1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黄金概念股一马当先领涨两市大盘,有色金属、稀土资源、水泥、煤炭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扬,但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海工装备以及页岩气等概念股走势不佳,拖累股指,两市大盘震荡走低;10点半后,金融股上扬带领大盘再度走高;午后地产股震荡走高带动大盘上扬,2点左右地产走弱又使大盘冲高回落;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23.85点,上涨13.47点,早盘成交416.4亿元,全天成交761.8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时隔十年重启28天逆回购;9月降准可能性减小。2、商务部:稳定农产品市场,四举措降低流通成本。3、券商离柜开户快速推进,传统经纪业务面临大变。4、煤炭价格并轨方案已上报;关注盘江股份、潞安环能、永泰能源、山煤国际、中煤能源。5、家电分食360亿节能补贴,十一黄金周或成转折;利好家电节能概念。6、国土资源部:稀土采矿权证减至67张;利好稀土永磁概念。7、美联储推出QE3;美股大涨,欧股收低;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盘面上看:1、本周沪指在30日均与60日均之间反复震荡,周五夺回5日均线且成交有所放大;短线调整或近尾声。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6家扩大至14家,跌停股1家,跌幅大于5%的个股有8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BOLL开口逐步收窄;60分钟K线守住了BOLL中轨、KDJ指标处于中位区。4、沪指日KDJ指标继续上行,5日均穿过10、20日均,10日均上穿20日均;形成三角托助涨态势。5、周线KDJ指标低位上扬,MACD绿柱缩短。透过本周大盘,武人9月7日的点评《不能不看!下周操盘四大关键要点》无疑是正确的:“巨量长阳后中级反弹基本定型;但下周剧烈震荡不可避免!同时,沪指30日均线、前期的跳空缺口上沿都构成回调中的最佳买点!”而对于下周大盘,一是沪指60日均线已下行至2139点,股指反复震荡已基本消化获利盘压力,再次起涨水到渠成。二是本次沪指底部“三角托”与2005年6月998点起涨时的情形极为相似,而周五成交量的再次温和放大预示着下周大盘有望延续升势。三是沪指在突破60日均线后,前期高点2176点及120日均线将构成下一个重大压力为。四是9月7日大涨的、本周又经过调整的个股如券商、机械股下周或将再起风云。而地产股也有望后来居上!最后,这一点不能少!那就是如继续震荡或沪指攻击量低于800亿可减仓等待股指二次探底

市场面看:稳增长三大政策相继发出:一是发改委大型项目审批加速,连续2天批复60个基建金融项目,意味着新一轮投资启动。温.总.理高调唱多!中国经济已呈现出缓中趋稳的态势,更有万亿巨额资金随时行动。二是商务部出台支持内贸和节能家电补贴,补贴预算也从155亿追加350亿,各地方政府加速制定激励机制,相关配套和成果展示进展也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或成提升消费转折点。三是《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8大政策措施。这8项措施涉及外贸领域各个环节,非常具体,可操作性强,将很快推动外贸出现变化。三箭齐发意味着推动经济增长的三个轮子全面启动,三轮齐进,经济形势将逐渐转暖。而8月以来,监管层已经频频放出利好政策,如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松绑QFII投资范围与持股比例、探讨养老金入市税收减免措施、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9月1日起再度大幅降低、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所以,随着十八大的临近,不排除后续仍有各种实质性利好措施出台。

 

基本面看:成都路桥获7.64亿元合同;太极股份获1.98亿元合同;中原内配一次性通过戴姆勒的过程审核,控股股东追加限售期六个月;中超电缆获1.5亿元合同,股东追加限售期六个月;天奇股份获8800万元合同;金利华电获6356万元合同;汇冠股份为杭州摩托罗拉提供红外触摸屏;金科股份2.44亿元获大足一地块;人福医药获8000万元补助;小天鹅A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刚泰控股拟转型黄金矿产;铜陵有色拟1500万美元香港设贸易公司;;江淮汽车拟回购约5769万股公司股份;广汽集团股东增持;*ST丹化资产重组获批;东港股份实际控制人易主;中国中冶股东承诺继续锁定所持股份。另外,太平洋、云南旅游、西仪股份、海源机械、顺网科技股东减持。

上一篇:午后只需盯住此股!

下一篇:等待未来大涨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