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股三指标预示明日有惊喜!

2012-08-02 16: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低开,破净大军-钢铁股强势崛起,生物制药、云计算等块积极配合,股指一度翻红,但地产、水泥、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持续杀跌,导致大盘震荡下挫,临近午盘跌幅扩大,沪指失守5日均线;午后两市大盘快速下跌,沪指最低跌至2103.5点,2点左右金融股快速拉升,多板块跌幅收窄,助大盘小幅回升;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12.31点,下跌11.05点,早盘成交204.0亿元,全天成交417.8亿元。


消息面看:1、证J会表态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强调已经破净、有资金条件的公司更有义务回购以保护股东权益。2、多路督查组“会诊”房价,调控新药方倚重问责;利空地产股。3、7月百城价格指数出炉,7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关注金融街、招商地产等。4、上半年90家大型煤企出现亏损,煤价连跌13周;利空煤炭股。5、中小券商“各显神通”加紧融资;利好券商股。6、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美股收跌,欧股缩量高收;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跌破5日均线,低点未破前低点高3个点,成交量仍处于地量水平。2、个股跌多涨少,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3只扩大至尾盘11只,1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早盘的23只扩大至尾盘45只。3、ST股初显止跌企稳;4只封死涨停,36只飘红,跌停股从昨日的62只缩减至尾盘25只。4、沪指30分钟BOLL中下轨转头上行,KDJ、MACD趋向再度金叉,60分钟MACD仍有小红柱;而日线继昨日KDJ指标金叉后,今日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另外,周KDJ三大数值仍然处于超买区。透过今日盘面,虽然权重股再度砸盘制造恐慌,使大盘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走势,但地产分类指数的周线J值-12.85告诉我们,地产股即使还会有波折,明日必反弹!同时,沪指的短中期指标也预示着超跌反弹仍有持续的可能。


市场面看:日前,央行负责人召集基金公司有关人士举行座谈会,听取他们对证券市场的建议和意见。这是继上月23日后,央行举行的第二次有关证券市场座谈会。据悉,央行接连举行座谈会,就证券市场进行重点调研,是接到高层指示。显然,当前股市低迷状况已引起政府高层的高度重视。央行负责人近日在一次内部讲话中透露:中央天天盼着股市往上涨。实际上,前期困扰股市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正在消除。对于中国经济形势,高层的判断已非常明确,当前经济增速保持在预期范围内,并呈趋稳态势,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将完成。另外,证券监管部门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稳定市场信心。据悉,监管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核心思路是促进“优质优价”,引导市场资金投向大蓝筹、绩优股,形成稳定指数、价值投资的双重效果。武人认为,随着各种利好因素的逐渐累积,市场行情回暖有望!而投资者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理清思绪,精选个股,力争在难得的反弹行情中挽回损失或分得一杯美羹。


基本面看:百润股份中报拟10转10派6;常林股份中报拟10转2派0.25;百润股份三季报预增60-90%;广宇集团三季报预增30-70%;中原环保三季报预增53-64%;成都路桥三季报预增0-40%;山东章鼓三季报预增10%;红日药业三季报大幅预增;ST东海A中报预盈50-90万元;成都路桥签订5.13亿元合同;汉缆股份中标3.5亿元合同;中化岩土签订1.3亿元合作意向书;浦东建设中标1.28亿元合同;尚荣医疗签订1.2亿元合同;晋亿实业中标4998万元两合同;博林特中标3987万元合同;中国南车中标25亿元安卡拉地铁项目;星湖科技、西部材料获3000万元补助;博威合金获1491万元补贴;诚志股份获500万元补助;湖北宜化近期迎来众多机构实地调研;友好集团股票交易持续放量,或已接近二次举牌线;方大特钢收购南非铜、铁矿一事已核准;中储股份、天龙光电股东增持;国联水产股东拟增持;深发展今正式更名平安银行。

上一篇:标题:泄密!中央天天盼着股市往上涨

下一篇:下周一类股或神奇暴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