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24小时内将会有大事发生!

2012-08-01 16: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水泥股一马当先,强势领涨,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积极配合,股指一路震荡走高,10点左右沪指突破5日均线,稀土永磁、铁路基建、锂电池等概念股风起云涌、纷纷大涨,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临近午盘股指涨幅略有回落;午后大盘持续缩量震荡整理,临近尾盘再度小幅上行;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23.36点,上涨19.73点,早盘成交273.2亿元,全天成交444.1亿元。


消息面看:1、政Z局定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有利于经济复苏利好A股。2、两国际巨头相继提价两成,碳酸锂相关企业受益;关注天齐锂业、赣峰锂业、当升科技等。3、新能源领域再遭“双反”,美对中越风塔课重罚;利空风电类股票。4、智能交通2020年产值目标过千亿;利好智能交通概念股。5、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创八个月以来最低,略高于荣枯分界线。6、欧洲央行行长遭调查,救市行动存变数;欧美股市收跌;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未破昨日低点高走收复5日均线但受制于10日均压力,日成交量维持低位。2、行业板块及个股几近全线飘红,封死涨停股由早盘9只扩大至尾盘14只,一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昨日的270余只减少至29只且多为ST股。3、B股由周一的近40股封住跌停到周二的5只再到今日仅有1只,另有87只B股飘红,企稳走强迹象明显;ST股做空动能继续释放;3只封死涨停,19只飘红,跌停股缩减62只。4、沪指30分钟K线回落企稳于BOLL中轨,同时,60分钟钟K线也站上BOLL中轨;日线KDJ低位金叉,MACD趋向再度金叉!同时,周线J值二次有负转正。5、煤炭开采、有色金属、房地产三大板块指数KDJ全部低位金叉,而银行板块指数J值达102,明日或有一拖累股指回探的可能,证券、保险的KDJ尚有形成金叉助涨的态势。透过今日盘面,虽然银地联手、煤飞色舞,但领涨的水泥股无一涨停,煤炭、有色仅各有一只涨停,地产也只有2只涨停,所以,目前的关键缺少有几只龙头连续涨停带动的板块集体上涨效应,同时成交量的低迷也制约股指反弹,故后市依旧观察上述四大板块的上攻节奏及能否补量。


市场面看: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荣枯分界线。对于A股市场而言,7月PMI数据没有带来太多惊喜,环比下滑甚至有些超出市场预期,但就数据而言不会对市场情绪产生明显刺激;因为一方面PMI依然位于荣枯分界线上方,另一方面PMI数据超预期的下滑,或促使管理层加快"稳增长"的政策脚步来进一步提振经济,而政策加码对A股的刺激力度无疑将更为明显。同时,在沪指连续创出调整新低、周K线六连阴、月K线三连阴之后,大盘也确实存在技术性超跌反弹动能,而经济数据引发的政策预期有望成为反弹导火索。另外,未来24小时将会有一件大事发生:即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的美联储、英国和欧洲央行,是维稳、买入更多的债券,还是在基准利率上采取更激进的举措?全球投资者都在焦急地期待。


基本面看:四川路桥中期净利润预增370%;海达股份中期净利润增14% 拟10派2元;榕基软件中期净利润5779万 增31%;韶能股份中期净利1.25亿 增121%;东北证券中期净利润1.23亿 增38%;栖霞建设中期净利润预增34%;瑞康医药三季报预增35-50%,约为7417-8241万元;榕基软件三季报预增0-50%,约为0.75-1.13亿元;金新农三季报预增15-45%,约为4730-5965万元;东方精工三季报预增0-30%,约为5215-6779万元;尚荣医疗签10.4亿元大单;长城开发中标2.58亿元合同;海泰发展获3654万元合同;皖通科技中标新疆一高速公路项目机电工程项目;众合机电子公司预中标1.25亿元合同;亚盛集团打赢官司获利8957万元;远望谷获550万元补贴;广汇能源新疆伊吾淖毛湖矿区规划已获批;杭州启动国资整合,杭州解百静待资产注入;宁波华翔、国联水产大买自家股票;机构逢低吸筹乔治白、双箭股份;宁波华翔、国联水产大买自家股票。

上一篇:不能不看的两组惊人数据!

下一篇:标题:泄密!中央天天盼着股市往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