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84只基金增仓136只个股 扎堆三行业

2014-01-22 07:20

    国防军工

    五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在国防军工板块中的28只个股中,基金2013年第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个股达到6只,占比达到21.43%,成为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排名首位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上述6只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当季度基金累计增仓数量达8722.05万股。其中,中国卫星、中航动控、中国船舶、国腾电子等个股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增持或新进数量均超过200万股。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国腾电子(3.21%)、北斗星通(1.45%)、中国卫星(1.31%)、广船国际(0.68%)、中航动控(0.51%)等个股当日实现上涨。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的国防军工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0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卫星(69.71倍)、中航动控(64.68倍)。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认为,可从五条主线布局:1.民参军板块可能获得新军品资质及订单的标的;2.受益研究所改制与核心军品制造资产股权多元化的企业,例如中国重工;3.北斗导航相关产业链,特别是车联网相关标的,例如航天科技;4.受益3D打印可能升级为国家战略的相关公司,例如中航重机;5.受益2014年空域管理新政可能出台,通用航空板块也值得关注。

    非银金融改革带来新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在非银行业金融板块中的37只个股中,基金2013年第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个股达到7只,占比达到18.92%,成为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排名第二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上述7只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当季度基金累计增仓数量达5732.37万股。其中,招商证券、国金证券、辽宁成大、新华保险、方正证券等个股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增持或新进数量均超过500万股。

    比较典型的是招商证券,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累计增持1713.41万股,该公司是一家综合型证券公司,可开展监管机构允许证券公司开展的几乎所有业务,是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经过二十年创业发展,已成为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公司在国内设有100家营业部。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太平洋(4.80%)、方正证券(4.69%)、辽宁成大(3.27%)、国金证券(2.73%)、招商证券(2.11%)、新华保险(0.56%)、兴业证券(0.43%)等个股当日实现上涨。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认为,从行业趋势来看,未来金融改革的方向是放权让利、自由化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利益。因此在降低监管、鼓励竞争的思路下,最先受益的应该是以中介业务为主的券商行业。随着金融改革推进,券商可从事的业务领域将逐渐扩大。目前保险行业仍然处于恢复阶段,但是保险公司投资更加稳定,因此建议将保险股作为基础配置资产,其配置价值显而易见。券商标的上,推荐业绩稳健增长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具有特色化经营的西南证券。保险标的上,选择综合类保险公司和综合化金融集团,如中国太保。

    农林牧渔三类股受益一号文件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在农林牧渔板块中的79只个股中,基金2013年第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个股达到7只,占比达到8.86%,成为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排名第三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上述7只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当季度基金累计增仓数量达2067.21万股。其中,隆平高科、量子高科、中牧股份、千足珍珠等个股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增持或新进数量均超过100万股。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福成五丰(3.15%)、大禹节水(3.07%)、量子高科(1.44%)、中牧股份(0.56%)、千足珍珠(0.49%)等个股当日实现上涨。其中,福成五丰昨日上涨3.15%,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累计增持67.53万股。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认为,2014年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文件确定,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有三类标的将会受益一号文件:1.生物育种龙头标的:隆平高科、登海种业。2.种植业服务标的:首推大禹节水,其次辉隆股份、吉峰农机。3.创新农业经营机制标的:亚盛集团。

上一篇:工业数据绘出年报寻宝图 三行业成增长主角

下一篇:一季度社保现身57家公司 日发精机等3只白马股受青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