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昨日成交逾2000亿元 近17亿大单资金涌入券商等三大板块

2012-02-23 00:58

    统计显示,昨日券商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7.67亿元,房地产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5.47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3.57亿元

    编者的话: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成功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也进一步逼近10000点大关,两市再次刷新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两市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上证指数成交1090.9亿元,深证成指成交1082.2亿元,均创出自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成交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成交额的进一步放大为行情的深入演化奠定了基础,机构大单资金的去向则能反映出市场未来热点的所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券商、房地产和交通工具等三大行业板块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量居前,合计净流入16.71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达43只,总计净流入16.56亿元。

    券商有望多元化发展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大智慧统计,昨日券商板块大涨3.45%,成交81.7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76676.55万元,位居31类板块资金净流入排行首位,平均每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833.83万元。

    具体来看,昨日19只交易中的券商股有18只被大单资金积极介入,占比94.74%,合计净流入76921.26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13只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太平洋、招商证券、国金证券,合计大单净流入74923万元。

    2012年初以来,随着五年一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2012年度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相继召开,证券行业即将围绕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场外市场建设、债市统一、以及杠杆率提升出台一系列新的行业政策,对证券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证券公司业务及收入结构的改善,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行业新政短期内对券商业绩的提升幅度有限,但中长期看对行业市场的提升空间更为广泛。

    从券商2011年快报看,2011年上市券商共实现净利润257亿元,相比2010年下降27.76%。中信证券作为唯一一家持续保持利润增长券商,实现125.6亿元净利润居行业首位。东北证券因自营业务拖累发生1.5亿元亏损。进入2012年1月,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实现利润0.24亿元,单月环比下降幅度超过90%。18家上市券商中13家实现盈利,5家出现亏损,其中中信证券在上市券商中仍居净利润榜首位达1.98亿元。

    对券商股而言,目前仍属于超越大盘表现、成交量向上恢复的阶段,因此,长江证券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持续相对看好海通证券、宏源证券和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从多元化发展和买方业务布局上,继续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房地产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大智慧统计,昨日房地产板块大涨2.90%,成交168.15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54676.21万元,位居31类板块资金净流入排行第二,平均每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85.04万元。

    具体来看,昨日142只交易中的房地产股有84只被大单资金积极介入,占比59.15%,合计净流入79621.67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18个股分别为: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中华企业、华发股份、荣盛发展、广汇股份、金融街、张江高科、亿城股份、福星股份、首开股份、名流置业、招商地产、深振业A、北京城建、北辰实业、栖霞建设,合计大单净流入58933万元。

    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势必需要对融资渠道进行创新和拓展。市场人士分析指出,1.短期来看,由于金融环境难以发生较大的改变,信贷和信托的融资规模都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考虑到由于房价下调带来的预期收益率回落,企业融资能力亦将下降;2.销售回款、股权融资可能是对企业资金面影响较大的弹性因素。但即使在较乐观情况下,2012年开发商资金流入并不富裕,若无其他融资方式创新,收缩土地购置和投资规模是必然选择;3.长期来看,商业持有带来的稳定租金收入使需求端融资创新成为可能,而地产开发融资方式创新也将更趋多样化。在目前的背景下,保险资金、私募基金、信托资金有望成为新的主力。

    由此,申银万国建议短期选择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企业,长期选择融资能力较强的企业。首先,短期来看,优选资金安全度高,及销售改善存在可能且对资金链边际影响较大的公司,如: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苏宁环球、首开股份、北京城建、金科股份和华夏幸福等;另外,长期来看,融资能力强弱将决定企业的竞争能力和增长速度,推荐保利地产、世茂股份、招商地产等。

    交通工具汽车二季度销量预期向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大智慧统计,昨日交通工具板块上涨2.55%,成交94.4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35712.57万元,位居31类板块资金净流入排行第三,平均每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88万元。

    具体来看,昨日124只交易中的交通工具股有79只被大单资金积极介入,占比63.71%,合计净流入47111.56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12个股分别为:上汽集团、悦达投资、一汽轿车、航天电子、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万向钱潮、时代新材、比亚迪、福耀玻璃、一汽富维、长安汽车,合计大单净流入31734万元。

    从1月汽车销售数量看,1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29.9万辆、139.0万辆,同比下降27.5%、26.4%,环比下降23.2%、17.8%。乘用车同比下降24.3%和38.4%,环比下降22.8%和15.2%。商用车同比下降38.4%和31.2%,环比下降25.0%和28.5%。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由于春节因素,2012年1月汽车销售环比和同比都大幅下滑。乘用车各品种均出现下滑,SUV表现相对较好;重卡销售创近年来新低,行业复苏尚需时日;客车市场由于春节因素正常下滑。汽车股估值低防御性强,政策和销量预期都在底部。

    因此,招商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在配置上,重点推荐以合资乘用车为主公司,包括一汽富维、华域汽车、上海汽车、一汽夏利、福耀玻璃等;进口车市场向好,推荐ST盛工;中长期看好宇通客车及威孚高科。

    国泰君安指出,历史经验表明不管是否有预期,销量增速上行时,汽车股总是存在行情。汽车二季度销量向好,因此汽车股调整后,建议积极配置。建议配置业绩增长稳定的低估值公司,推荐乘用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悦达投资,客车宇通客车,零部件华域汽车、松芝股份。

上一篇:沪深300市盈率仅为13.77倍 20只个股低于8倍

下一篇:三阳开泰显强势特征 龙抬头引四成机构看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