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假阳线或是空中加油 三因素决定总攻时机

2012-02-14 01:36

    市场人士分析,有效突破2350点附近区间需要大盘蓝筹股启动、多热点联动和成交量的密切配合

    沪指昨日出现小幅低开,分时图呈现低开高走又冲高回落走势,最终近乎平盘报收,形成微跌的假阳线。指数在2325点至2365点之间进行博弈,由于这是前期成交密集区,抛盘涌出较多。上证综指收报2351.85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收报9585.08点,下跌0.06%。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2350点附近已运行4个交易日,上方面临着半年线的压制,而这个区域又是前期探底失败形成W伪底的密集成交区,在这个区间心理压力极大。因此也就成为最佳的洗盘区域,区间会出现较多的大幅震荡,有效突破这一区间需要有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以及多热点联动和成交量的密切配合。

    三利空PK四利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利空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叫停”,地方调控欲松还紧。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库存压力以及地方政府面临的资金困局,一些二三线城市在遵守国家基本政策的情况下,有进行楼市政策微调的动机。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从严的基调从未松动,此次芜湖楼市政策迅速“夭折”,无论是因为舆论关注压力还是上级机关的监管压力,都传达一个信号,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转向。

    第二,1月贷款增量创三年同期最低,今年货币政策难大幅放松。央行数据显示,1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7381亿元,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万亿元,更创下三年以来同期新低。此外,央行1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1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8000亿元,同比多减7800亿元,存款的流出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银行的放贷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国际形势愈加复杂,美国进一步宽松政策风雨欲来,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受伊朗地区政治紧张的影响进一步攀高,这些因素使得通胀忧虑难以完全解除,货币政策将面临诸多顾虑。

    第三,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外贸出口1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0.5%,这是自2009年12月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表明除了季节性因素影响外,外部出口环境日趋严峻,加之贸易摩擦持续升温,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发达国家问题不断,新兴市场增速下滑,使得今年中国的外贸整体形势更加严峻。

    与利空相对应的,市场还有四方面偏多信号为市场低开后走强提供了动力:

    首先,虽然短期通胀有所反弹,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地产调控夭折,使得市场对宏观调控政策继续放松产生怀疑,但温总理提出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彻底打消了市场顾虑,随着时机的愈发成熟,宏观调控政策放松将逐渐加快。

    其次,市场投资价值突出,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的沪深300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下行空间基本上跌无可跌,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在经济数据和流动性向好配合下,将继续带领大盘走出修复性行情。

    再次,IPO定价迎大尺度改革:随着新股发审流程的规范和定价制度改革等措施出台,IPO发审制度改革正逐渐步入深水区。本月初,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了IPO审核工作流程。此举意在使发行监管工作更加透明,也释放出IPO发审制度改革的积极信号。

    最后,从市场热点角度看,这段时间来看,市场并不会缺乏适合运作的热点。两会即将于3月份在北京召开,历年来围绕两会议题进行的热点操作都较为积极。随着两会时间不断接近,军工、环保等热点有机会展开一轮走势。此外,近期高送配个股的走势也分外值得关注,资金对于高送配个股投以了重点关注的目光,在年报高峰逐渐到来之时这样的机会还会不断出现。

    面临方向选择时点

    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顶住地产板块和周五外围股市的利空,低开后震荡上扬,盘中科技股走势强劲。华讯投资表示,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减少,均线多头发散,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做多动能较强。60分钟k线MACD指标依旧背离,如果后市在量能配合下有望得到改观,楔形形态运行进入末端,股指震荡幅度趋窄,面临方向选择节点,如果市场热点持续走强,预计有望向上突破。

    科德投资认为,伴随流动性逐渐向相对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蓝筹主导的市场修复性行情继续深入发展,一旦经济增速探底回升,行情将由修复性向趋势性上升过渡。但短期由于各大板块已相继轮涨一遍,部分板块面临分化,市场上行动力将会被削弱,市场波动将加剧,热点短期将转向政策利好支持的行业。

    较为谨慎的机构宁波海顺表示,近期短期空头更胜一筹。60日线还有反复整理的要求,而2280点作为120月线和5周线支撑,多头也不会轻易拱手相让。2380-2400一带构成股指的强压力位。各板块经过了轮番拉抬之后,已有上攻乏力迹象,量能也不能再度显著放出。大盘板块集体休整之际,盘中虽有强势热点,但这还是属于概念炒作,况且很多概念类品种也得不到基本面的有效配合,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后果就显而易见了。

上一篇:强者能否恒强 16只“疯涨牛”阵势初显

下一篇:利空难阻十行业收阳 多重信号预示牛要抬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