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后市将面临圈钱风暴

2011-07-27 11:57

      周二收评文章《迎战主力机构的心理战》指出:周二早盘将延续周一的杀跌惯性,向下寻求2677点的短期支撑。沪市最低探至2677点受到了短期支撑,但套现潮不断涌现,呈现震荡上行格局。我一再提示朋友们:短线与中线仓位不要混在一起。如果混在一起经不起短线风险的冲击。中期上升行情还没有结束,中线仓位可一直持有,要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目前大盘还处在阶段底部,为何不能站在机构的立场,总是站在散户立场呢?所以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任何一家机构都会珍惜每一波中期行情,为何这波如此坎坷呢?已经是下半年了,主力机构需要扩展更大的空间,否则今年就喝西北风了。如果散户在此时倒下,那么将失去今年的这个中期行情。不要怕暂时的浮亏,主动迎战主力机构展开的心理战。
       本周的疲软主要的背景:一是美国债务上限的影响,二是高铁事故引发大象铁路股的惊慌套现,三是本周以及下周新股圈钱风。本周以及下周有A股历史最疯狂的新股申购。我不明白管理层的意图。草纸上市、爆竹上市、榨菜上市、今天连扑克也要上市。明天呢?麻将也可能上市了。多少需要支持的企业排挤在外啊!一车草纸、爆竹、榨菜、扑克值多少钱呢?甚至连不足几十万元的靠几台破旧电脑设立的媒体中介公司都上市了,连一本万利的婚介红娘都上市了,中国资本市场还有春天吗?红娘都可以上市,那么谁都想走关系做假报表上市啊?惶恐啊!
       我们从盘口上看到,近期大象保险股是起着调节市场的作用,昨天强势的大象保险股,今天大幅低开,沪市大盘股指也以低开13点开盘。此后,主力机构继续抽逃获利盘筹码,进仓超跌的资源股类以及中盘股。但是,市场相对权重最大的是金融板块,它的疲软将拖累大盘。昨天,我们讲到技术面上只有当60分钟的各项技术指标呈现抬头迹象,才能说明超跌反弹有效,要等到60分钟5日线下行到K线之下,掉头向上支撑住K线烛体,大盘才能延续反弹格局,个股也是如此!因为目前的日线的各项指标仍处在下行趋势,所以不能掉以轻心。当60分钟线的5日线支撑在烛体之下,表示短期空翻多。也就是获利盘套现后,反过来在进仓超跌的股票,市场主力就是这么愚弄散户的。大叫利空套现后,反过来在进仓超跌的股票。60分钟的趋势线位于2743点,能否有效突破要看做多量能了。当逼近60分钟趋势线时,将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放量一举突破并站上,也就是向上跳空逾越。另外一种是在60分钟趋势线下做横盘整理,但不能再久盘,一旦久盘不能突破将出现强力套现大潮!所以,当逼近60分144线时,如果没有出现放量一举突破,短线重仓的最好先减仓,等等到有效突破了再跟进。但是大部分散户还是不能改变以往的旧习惯,不盈利就是不出仓,一直捂股不动。我经常讲,虫子爬行的姿态是以屈求伸,暂时的委屈是为了更加大步前进。目前60分钟线的短期金叉点位于2700点区间,成为短线的支撑点位。如果能坚持在这个交叉点之上,午盘将继续向上推进。关键在于午后开盘后的15分钟,也就是庞大的工薪一族的反映。如果工薪一族没有参与套现,大盘股指将继续上行。反之,继续看空市场将出现套现潮。

上一篇:迎战主力机构的心理战

下一篇:主力机构珍惜黄金季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