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贪得无厌必然是输家

2011-03-31 23:18

    3月29日发表的黄金走势预测指出:我只认打开电脑时技术面呈现的一切。从来不在意已经过时的分析观点或金评。不少人问我,炒金的胜券有几分,我自豪地回答:只要我想操作,就有80%的胜券!因为我只认短期走势,看淡中长期走势。这就是决胜的法宝!
    文章中那句给力的话“只要我想操作,就有80%的胜券”,引来不少人的质问“你就这么厉害,就不要在这里写文章了”,看来,不少中途进来五星战将博客“观摩”的朋友,还不了解我的性格与人生观。在此,我想再给你们一句更给力的话: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不单只是为了生存,总有一个信念或追求目标。我希望《五星战将》“再活500年”!当然是要精心培养后人来栽培。我和工作室的同事只要有一口饭吃就足够了。如果只是想捞钱,那么这个博客将是短命的。我也相信:技术可以在实战中提高,但是必须具备扎实的功底!犹如一座楼房加层,必须具备加层的地基,否则一定倒坍。
    本周金评文章已经提示:炒金炒汇应该忽视中长期走势,注重15分钟线,按照即时盘面情况指导你的操作。我们参考周线或日线是给出一个趋势,如果周线或日线是上升趋势,那么考虑做多筹码中一些,做空筹码轻一些。反之,处在下行趋势,做空筹码中一些,做多筹码轻一点。因为这决然不同于炒股,可以捂股不动或者“惜售”之类的。炒金炒汇应该果断一点,决不留有遗憾。所谓“不留遗憾”就是操作结束时,空仓为上!当然,站在金商角度上,希望你多贡献一些“过夜费”,或者频繁地操作,获取更大的佣金。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希望用小钱来博取大钱(杠杆的诱惑)。
    前几年,我走访了不少的二级代理商,也看到了代理商“手把手”的教投资者。这波做空,那波做多,一个晚上做了几十手。做得手脚发软,两眼通红,哈哈!真象一只大熊猫。结果呢?小亏小赚或平局,这算幸运了。如果我是代理商,我也会“手把手”的教你。因为你是小亏或平局了,可我是赚大钱了。佣金啊。于是,一个传十个,十个传百个,人人都掌握了频繁快进快出的“操作本领”。如果你不频繁操作,代理商就要喝西北风了。那么,如何利用好平台供应商“施舍”的诱惑力呢?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一天做一波上下行情就足够了。如果贪得无厌,必然是输家。
    本周,《南方周末》发表了一篇针对“天通金”的“对赌”文章后,在媒体上引起了一片争论。既然是“中国第一家采用坐市商制度”,也没有必要回避存在的事实。坐市商就是要有对赌机制,才能平衡市场,否则没有逐级上报,谁来吃透做多或做空筹码呢?你吃得了就吃,吃不了可以向上一级呈报,当然是散户与庄家的对峙了。所以,更要求散户有独立思考和研判大势的能力。今天的文章没有针对黄金走势的评论,但主题十分明了:唯利是图的市场不存在贵人,求人不如求自己,扎实掌握基本功,才是生存在市场的硬道理。 

上一篇:周五会收阳但又是陷阱

下一篇:抄底信号未出现持币观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