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TOKEN可以是单一产品

2020-04-30 13:56

   为何昨天开始介绍南亚及东南亚市场是有原因的。自疫情全球扩散之后,全球政治与经济的趋势变化都看在眼里,只是不想参与敏感性问题的讨论。随着美国、欧洲各国和日本企业撤出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将迁移至中国周边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然迁回本国。可以预见到,疫情过后,东南亚国家会再呈现一波高速发展的势头。如果东西半球都互不相让不包容,最终的格局是全球供应链被阻断,经济将严重倒退,最受伤的是发展中国家。不管我国经济如何增速,仍是发展中国家,没有多大的资本与发达国家比手腕。韬光养晦,闷声赚大钱不是很好吗?但我们一些人总是过高估计自己高调唱歌。加上,一大批喜欢“窝里斗”的人兴风作浪,致使中国陷入前所未有的公共关系危机。
    不是我们认怂,而是条件还不具备。有如只能挑100公斤重的,一直喊500公斤没问题,别人会怎么看你呢?很简单的道理,中国会回到“闭门造车”的年代吗?不可能!既然明确不可能,走出国门之后,你拿什么来比手腕?第一,人民币不是国际货币,在世界不能通用。不管你的产品质量多好,都要以美元或其他世界货币来结算,本来就被打折扣了。第二,贸易战一开打,进口国必然提高关税,本来就被折扣的中国产品还有赚头吗?第三,你把这么多的钱(美债)借给竞争对手,打起贸易战来会赢吗?我经常举例,同一条街的两个商家在打价格战,老李有很多钱在老陈手里,老陈用老李的钱打价格战,老李会赢吗?现在就碰到甩赖的问题了,两万亿美元在我手里,爱怎么整你就这么整。所以,我经常提到要尽快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如果不是这样,即使中国经济再强,“中国制造”一直是廉价产品!
    5年前开始,中央反复提到“区块链技术应用”。其实,我一直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进展。我们的顶级研究中心究竟在研究什么?一根筋地围绕着区块链 token 用于货币,用于其他地方不行吗?事实上,token可以是千变万化的,不仅用在货币,还可以用在单一产品。
   很简单的做法不要考虑得太复杂,但我也曾经复杂化啦,也曾举例,10年前设计软件手机版的过程,尽量不破解别人的软件看个究竟,但实在不能再熬夜了,打开一看,我傻了!原来是20年前就懂得的JAVA。所以,水能用,能喝就行了,为何一定要知道两个氢和一个氧是怎么来的?
   中央及各地政府,应该尽快建立起共享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让全国的实体企业都能用上。这样,人民币国际化就解决了!把美元“边缘化”,甩到身后。在平台上可以用美元,但是我的平台,我说了算!事实上,这个共享平台也是国际货币结算中心,也是汇率的风向标,世界货币的话语权就掌握在我们手里。共享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上架后,不用急于推出人民币数字货币,先让实体企业进行应用。其实,应用平台的结算货币就是人民币,人民币就是数字货币了,没有必要花费那么多的财力来研究专门人民币数字货币。很简单的道理,包括美元、英镑、欧元等世界货币都是经济活动的工具。首先要营造一个使用人民币的氛围,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商圈。没有一个广泛应用的商圈,人民币数字货币只是一个概念而已啦。现在要做的是,尽快在各地建立起政府监管的共享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让人民币成为世界的结算工具。
  

上一篇:五星战将:可以持股过节

下一篇:五星战将:在宽幅震荡中继续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