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后半周还会有残羹剩饭

2017-05-16 19:43

    上一篇文章《四月底以来进仓的捂股不动》指出,能在投机市场行情赚大钱的散户至少有20%。问题在于,不要整天被机构所控制的媒体所迷惑被牵着鼻子走。大盘仍处在日线下轨线,即使个股短线见顶并不意味着中期见顶,后市将沿着日线上轨线上行,直至周线置顶才减仓。好不容易抓到一只牛股,要做足一波中期行情。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一度突破21000点。但VIX 恐慌指数还没有触底,说明投资者仍看好市场。恐慌指数VIX是追踪股市投资者对未来30天美股市场波动率预期水平的指标。中国市场就不一样了,目前仍笼罩在恐慌气氛之中。投机市场中期行情分为,中期下行趋势与中期上升趋势。例如,4月11日开始的这一轮趋势为中期下行趋势;5月11日开始的这四连阳;能否看成是新一轮中期上升趋势,取决于后市能否站上60分钟144线。中期行情的第一波压力位看大盘的60分钟144线,目前位于3181点。大盘60分钟144线也是短期分水岭,如果放量突破日线趋势轨道将抬头向上。反之,未能有效站上60分钟144线会有反复。目前大盘日线仍处在下行趋势。后市可以看到,当大盘反弹临近60分钟144线时,会出现短期盈利盘的套现潮。若多头强势将轻而易举地释放套现压力,放量一举站上60分钟144线。反之,会在60分钟144线之下震荡,如果在60分钟144线下徘徊不定,建议短期获利盘线收下战果,原本重仓被套的减仓。目前呈现缩量反弹四连阳,大部分资金仍在场外观望,看住大盘60分钟144线就是了
    5月9日已经提示《逢低抢进这类股票》 ,但不少的朋友还是相信机构在媒体上的宣传,认为是“股灾”,我狠狠地训了他们一顿。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抢占了价值洼地,就是抓到了雄鹰的雏鸟。即使周四不能突破大盘60分钟144线,庄家也会去保护雏鹰。反之,大盘有效站上60分钟144线之后,就是与庄家比翼双飞了。投机市场行情就是在吹泡沫,什么市盈率、市净率统统见鬼去!泡沫圆滚滚(中期置顶)被击破了开始回调。回调到位之后,继续吹泡沫(中期上行)就这么简单哦!中期行情做短线,是不是神经有毛病啊?大盘周线置顶了才转为短线操作,再手痒自己剁手!我经常提示,大盘处在中期下跌趋势不要玩短线会越玩越亏,也不要补仓,会越补预亏。当中期处在上升趋势持股不动,直至大盘指数临近或触及周线上轨线开始减仓或转为短线操作。除非中期上升行情成立,否则周四又是一个敏感的日子,心里要有所准备。而敏感的周四会有一个低点,又是短线进仓的时机,看着吧!也就是说,关键在于能否撬动日线趋势轨道抬头向上。因为趋势轨道是多空双方筹码累积起来的假不了!当大盘日线抬头向上,中期上升趋势成立。反之,将回调到中期底部区间震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处在中期底部区间。所以我反复提示,少听主力机构吹鼓手人在媒体上的忽悠,坚持自己的分析观点。如果价值洼地都被机构占领了,玩个球?事实上,几乎都被主力机构占领了,周四会有残羹剩饭。如果连残羹剩饭都木有了,只能当机构的轿夫,抬轿的份儿。当机构在媒体上吹响冲锋号时,大盘即将触顶了。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四月底以来进仓的捂股不动

下一篇:大盘仍在中期底部蓄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