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不会赚大钱也不亏钱

2010-05-25 16:46

      周一收评文章《6月合约是市场风向标》和周二午评文章《重视开盘前15分钟》指出:如果单纯站在现货市场的技术面上看,周二反弹将延续,但我不敢苟同“A股市场大底形成”的观点,始终认为股指期货市场是现货市场的风向标。自股指期货6月合约接手5月和约,已经持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做多趋势,收盘时60分钟技术面已经呈现顶背离状态,预示周二早盘股指期货市场开始做空,现货市场将冲高回落。“中国投机蛟龙”将驾驶着“过山车”横冲直撞于现货市场,导致现货市场呈现大起大落走势。
       周二早盘,股指期货市场大幅低开,6月合约驾驭着权重股开始做空,15分钟后现货市场低开18点,股指低开低走,最终以小阴线收盘。每天提前预测股指期货市场走势,是要大家明白:股指期货市场绑架了现货市场是准确的。股指期货做多就是“底”,做空就是“顶”,不能单纯站在现货市场技术面角度来“量顶”或“测底”,也没有必要借用基本面或消息面来找理由。大家应该记得:当股指期货放出风声之后,大资金机构开始战前演练的那般场景,我一直在提示,短期均线都是不堪一击的,不能再用均线来丈量支撑位或阻力位,4个小时内可以连续击穿几条均线,也可以连续突破几条均线,这就是新时期A股市场的特点。按照旧社会的股市理论,如果击穿年线标志着熊市的到来,自4月中旬以来已经击穿了年线,为什么都不叫熊呢?“出水芙蓉”变成了“荷下莲藕”,“东方炮”成了“西方哑炮”,“三个小武士”成了“三碗不过岗”,这就是新社会新景象,今非昔比啊!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前进,应该是与时俱进了。不少人朋友问我,这样是否可以预先采取措施?如何预先呢?股指期货市场比现货市场提早15分钟,比收盘推后15分钟。当午盘3点前,股指期货市场还是做多趋势,你没有理由,也没有勇气做反向操作,当然持股不动了。因为现货市场尾盘还是保持强劲拉升势头直至收盘。而当现货市场收盘后,股指期货开始做空,次日再大幅低开,现货市场的散户犹如肉鸡一样,只能任他们宰割了。相反地,当现货市场尾盘杀跌直至收盘,割肉的割肉,止盈的止盈,而股指期货市场利用现货市场收盘后的15分钟开始做多,次日再延续做多,这样不是踏空,就是做了无畏的割肉。可以说,自股指期货出台后,就是现货市场的短线高手,也只能吃一点剩饭剩菜,再也没有丰盛的大鱼大肉可吃了。不是技术高手,而去追高的只能充当肉鸡。尤其是听信“价值投资”的,而跟进大盘股的散户损失更加惨重!后期上市的新股破发增多,尤其是创业板,不管破发,利用高送转为诱饵,还是先圈钱要紧。
       再看收盘时的技术面,股指期货市场的短时各项技术指标已经触底,但还没有呈现抬头迹象,为什么?答案就在上面。现货市场日线各项技术指标没有遭到完全破坏,日线MACD指标触底抬头“预金叉”,日线趋向指标还是抬头向上,60分钟乖离指标在尾盘“顽强”地抬起头来。综合进行分析:周三,股指期货开盘将延续尾盘的做空态势15分钟后,也就是现货市场开盘时开始做多。我只能预测到周三早盘做多趋势,在2675点区间收线就是了,管它午盘是下跌还是上行。至于午盘还是要看股指期货市场的脸面。如果懂得应用KDJ随机指标,结合沪市30分钟走势,当KDJ指标触底抬头向上(正是大盘的最低点2613-2609点区间)补仓或进仓,周三就可盈利了。只要你还参与当今市场的博弈,就应该相信这是一个赤裸裸的投机市场,盈利了就要跑啊!这样不会赚大钱,至少也不会亏钱。既然知道如今的A股市场有做空套利功能,还相信“价值投资”一直捂股不动必大亏!

上一篇:重视开盘前15分钟

下一篇:跟随缩量反弹最安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