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不存在真正的死空

2012-07-26 20:00

    周三收评文章《所谓“钻石底”不堪一击》 指出:要参与现代市场的投资必须放眼世界,而不能犹如井底的青蛙只看眼前的这片天。每当临近重要心理防线时,主力机构机构都会忽悠散户当垫背。但我都提前提醒朋友们:市场“底部”需要基本面垫底,如果没有基本面垫底,3000点不堪一击,2250点不堪一击,2200点不堪一击,所谓的“钻石底”也同样不堪一击! 让后市再来证实
一、今日回顾: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后,市场资本大鳄用蓝筹股控制着大盘指数,故意在“钻石底”区间来回穿梭,诱惑那些相信此地有“钻石”的投资者“抄底”。中国投资者(包括国有主力)从来就喜欢“追涨杀跌”,随着股指的上行涌现出多波的“抄底潮”直至休市。休市期间,看多声浪此起彼伏。原想在休市时发表文章,再次提醒风险的存在。但是收到多封的讽刺邮件,说是“钻石底不堪一击”的魔咒不可能再次灵验要我闭嘴。哈哈!午后,杀戮开始了。验证了周三提到的,将轮到“百元股”和“消费类”排在跌幅榜首。沪指再次击穿了所谓“钻石底”再创2124点的新低。今天的权威媒体才报道“沪指创三年新低”,周二的2131点已是三年新低了。
二、后市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6月新屋销售较5月份下降8.4%低于预期,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然堪忧。由此又引发了灾难深重的欧洲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但是,美国资深人士一直警告称,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引发通胀,导致美元大幅贬值或催生新的金融泡沫,强烈建议美联储不可轻易动用重磅货币政策。全球目光将转向美联储将于7月31日-8月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欧元区封面,欧洲金融市场正持续遭受冲击。希腊债务状况恶化,西班牙银行业“缺钱”越来越严重,穆迪把欧元区拥有3A评级的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评级展看从稳定调降为负面。在这些利空消息的冲击下,欧洲主要股指继续下跌。
国内方面:国际级经济学者宣称,扣除了中国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的资金净流进额,在过往九个月中的七个月均为负值,加上美元兑人民币三个月期远期汇价相对现汇汇价更高的这一指标,能够有力地凸显外汇正在持续流出中国的状况。也就是说,中国外汇活动情况与中国央行存款预备金率有着紧密的关联性,那外汇流出就应当对应着存款预备金率下调。但我以为,这只是理论性的推断。从全国银行拆放利率看,目前仍处在宽松状态,只当是“吃紧”了才有可能再“降准”。
2、趋势研判:一些在仓投资者说我早在5月初就空仓了,巴不得大盘一路下跌。哈哈!谁不期望市场持续反弹呢?正如我经常说的:事实上,对于只能做多的A股市场,不存在真正的“死空”,做空也是为了做多。如果是五星战将的常客,从几年来的博客文章看出:我从不站在“死多”或“死空”的立场,所分析的观点是对是错让后市来证实。当短期将出现反弹,我也提前提示。其实,我与在仓投资者的心情一样,多么希望中国股市出现持续的反弹行情,重新站上3000点之上,让众多的投资者早日解套恢复信心。但是,三年来的市场表现真是令人心寒。解铃仍需系铃人,明知道主要问题就是在那里,就是不想去彻底解决。我也提出N多的建议甚至“上书”。但对一名普通“教书匠”的建议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短期趋势研判:有人从3000点一直号召补仓,还有多少筹码可“补”到现在?还有人每天都在发表文章指导“后市如何操作”?更是有人“死不悔改”。市场上真是无奇不有。哈哈!目前只是击穿“钻石底”,但还没有效击穿。日线与60分钟以下分时线仍处在下行趋势。如果站在纯技术面角度分析应该是继续向下。但是,投机市场的特性就是“一超跌就反弹”,周五沪指将再次回到“钻石底”区间来回穿梭,制造“钻石底”“坚不可摧”的形象,将出现弱势反弹并以阳线报收。这是投机市场资本大鳄惯用的手法。
再次提示:做短线的参考“短期趋势研判”,做中线的参考“中期趋势研判”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中期趋势研判:从研判中期的周线技术面分析,各项快慢速指标仍处在下行趋势。随着大盘重心的下移,目前周线重要支撑位下移到2132点,还没有止跌迹象,一旦有效击穿该支撑位将继续下行。建议空仓的朋友还是保持空仓状态(5月初到现在的建议没有改变)。

上一篇:所谓“钻石底”不堪一击

下一篇:下周初呈现报复性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