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力求在最佳点成功逃顶与抄底

2012-07-09 15:46

一、今日回顾:对本周大盘走势预测文章《短期反弹改变不了中期下行趋势》指出,国务院总理已经预示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基本面不支持“蓝筹行情”,加上外围市场的大跌,下周一,A股市场凶多吉少。在外围市场大跌或暴跌的影响下,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市场期盼的“蓝筹行情”并没有延续。公布数据的CPI回到“2时代”,并没有激励投资者投资热情。相反地,从PPI的反映了当前经济正在大幅滑坡。午后,恐慌情绪增大,抛盘增多,沪指暴跌2.44%,再创2168点的阶段新低。尽管房地产板块的龙头老大预想顶峰抗力,但趋势不可为,沪市还是以一根大阴棒报收。
二、后市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市场预期的美国推出QE3落空后,市场的关注焦点聚焦在欧元团体财长会议,指望带来一点生机。但我以为,前期欧央行降息效果甚微,本轮欧元团体财长会议无意再实施量化宽松措施。
国内方面:早盘,我已经对6月CPI创29个月新低做了评价,但对PPI的大幅下滑感到担忧。既然,全球经济都处在大幅放缓趋势。所以,仍然坚持“中国经济将在7月探底”的预测观点。
2、趋势研判
短期趋势研判:基本面破坏了上周良好的技术面。在仓投资者的2500点‘精神大底“被大阴棒砸平后,2200点的心理大底,再次被大阴棒砸碎。沪指不仅有效击穿了位于2189点的短期第一支撑位,而且也击穿了位于2169点的第二支撑位。目前的短期技术面看,还没有止跌的迹象
中期趋势研判:基本面不支持“蓝筹行情”,但周线各项快速性即将触底。触底之后,大盘将进入中期的蓄势阶段。我从不站在“死多”或“死空”的立场,当中期行情启动时,将积极参与。在中期行情蓄势阶段期间,建议空仓的朋友保持空仓状态,准备迎接新一轮的中级反弹行情。目前形成了2200点区间新的套牢筹码密集区。原本指望吃“鱼身”的“抄底”筹码,又成了资本大鳄的盘中仓。作为中小散户,我们没有雄厚的资金来“逢低加仓”或“逢高减磅”,我们能够在5月初成功逃顶,也力求在最佳点位上成功抄底!

上一篇:深市有博取短期效益机会

下一篇:老散户不参与震荡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