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黄金市场后市分析

2011-09-25 14:40

 

      连续两周,我巡回在沿海地区做市场调查,顺便参与一些居间商技术团队的技术讲座。在市场调查中发现,由于众多散户只知道国际金价持续上涨有利可图,搞不清黄金市场各个平台实质,稀里糊涂地进入了市场。进入市场后,又片面地听信金商、居间商或银行的宣传,站在纯基本面或纯技术面分析,结果损失惨重。遭受重大损失后才恍然大悟:金商、银行或居间商所宣传的“优势”并不存在。对此,有必要发表对《黄金市场后市分析》文章,对炒金一族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及分析观点。首先要明确你选择的是黄金市场中得哪一个平台,下面对各种平台做客观的评论:
一、黄金投资品种
1、实物金
:以1:1的形式,即多少货币购买多少黄金保值,只能买涨,不能买跌。缺点:投资额大,手续和费用复杂。况且,目前的价格已经远离了实际价值,也就是价值泡沫,必然有破裂的要求。当然,我也断定金价能上5000美元或更高。因为,无止境地开采最终是枯竭。枯竭后的黄金已经没有使用价值了,只是财富的象征,犹如古董一样被人们收藏。例如,石油枯竭后,汽车照样可以飞跑,因为已经有了替代品,现代的电动汽车不是上路了吗?现在收藏一些,几十年或上百年后,留给后人是值得地!
2、纸黄金:也称实物金存折,虚拟黄金,在于争取存款,银行系统自办,以1:1形式,同样只能单向买涨,与实物金一样,如果国际黄金跌那就失去增值作用。与实物金相比,优点在于不会氧化而已。如果银行加上“氧化条款",说句实话,买纸黄金还不如买实物金。同样地,目前处在高泡沫阶段,一旦金价大跌,又不能买空,只能束手无策了。
3、黄金T+D:以杠杆比例1:10到1:15交易,分三个时间段(上午9;00-11;30,晚上9;00-2;00)双向买卖。动用资金大,最低一手1000克,风险很大。
4、天通金:天通金是地方政府批准的平台,但监管能力低落,以杠杆比例1:12.5,T+0做市商制度(金商坐庄与散户狂赌),双向24小时交易,时间灵活。缺点:最低一手1000克交易,动用资金大,风险很大。建议天通金尽快出台迷你手,减轻投资者的风险!完全可以取代境外平台,获得更大的市场。重要的是加强监管力度,由天津交易所统一使用同一个交易平台,而不是各个会员单位自己设置的平台,防止人为在后台做手脚!有没有在后台做手脚,你知我知,客户不知道.
5、期货金:以杠杆比例约1:10且以合约时间限定的形式,双向买涨买跌,资金大,风险大,买远期,有交割期。
6、现货金:以杠杆比例约1:100,T+0形式,24小时可交易,双向买涨买跌的交易模式,设有迷你手(可下0.1手),资金小,动用总资金百分之1-10%,剩余资金可抗风险。但有的平台超过1:100的杠杆,风险非常大。还有人为在后台做手脚的嫌疑。我举个简单的例子:除了下列的全球主要黄金市场外(一级市场),很少的金商有资格进入一级市场,包括国内地方政府批准的交易所,只是用一级市场的即时价格作为“标的”,各自在自己的圈内博弈。什么“市场波幅大,遇到大的波幅时,交易难免出现死机”,这是地道的忽悠,也是骗钱的手法。很简单的道理,这个平台根本不参与一级市场的交易,只要平台供应商租用足够的宽带会造成死机吗?就算参与一级市场的交易也不可能出现交易上得“死机”,如果一级市场出现“死机”,那么这个交易所要赔偿多少钱给资本大鳄呢?入金数越大风险越大,入金数大会被盯上!虽然没有设置门宽,但这样的市场,最少不要低于5000美元,最多不要超过3万美元。所以选择交易平台或金商非常重要!
二、全球主要的黄金市场
1、伦敦黄金市场
:伦敦黄金市场历史悠久,也是世界主要现货市场,由5家大黄金交易公司组成。二次世界大战前,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市场,黄金交易的数量巨大,约占全世界经营量的80%,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成吨买卖黄金的市场。
2、苏黎世黄金市场:苏黎世黄金市场是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起来的世界性黄金自由市场。它以瑞士三大银行为中心,联合经营黄金。与伦敦金商不同的是,他们不但充当经纪人,还掌握大量黄金储备进行黄金交易。
3、纽约黄金市场:纽约黄金市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期货市场。每年有2/3的黄金期货契约在纽约成交,但交易水分很大,投机活动充斥整个市场。纽约黄金市场的发展历史很短,但发展速度相当快。日交易量达30000—40000笔,成交额约70吨黄金。1980年,纽约黄金市场交易量达8亿盎司,约25000吨黄金,而世界黄金供应量每年只有1700吨。
4、香港黄金市场:香港黄金市场已有70多年的历史。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香港黄金市场已发展成世界主要的黄金交易中心。1987年黄金进口总值达186亿港元,比1986年增加了273.5%,同期黄金成交额由1231亿港元上升到3714亿港元,升幅高达300%。
三、黄金后市分析
1、基本面分析
:本周五股市休市时,我在股评文章特别提示:“国际黄金价格上扬至1920点之后,虽然市场担忧和避险情绪毫无退潮的迹象,但黄金泡沫论也随之兴起,同时美元的全盘反弹打击黄金价格持续回落。从日线图上看,目前接近跌破头肩顶颈线,技术指标维持看跌,有形成双顶回落的风险,如果金价跌破72线(目前位于1684点)区域将打开进一步下跌的大门。反之,能保持在日线72线区间的1700点之上运行,回调后黄金价格还将继续上行,年底前有突破2000点的可能。”文章发表不久,金价跌破日线72线区域,有继续向下寻求日线144线的支撑要求。周五国际金价暴跌的只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转为黯淡,投资者抛售黄金筹集现金,以回避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加上市场传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宣布再次上调黄金、白银期货交易日保证金要求。从之前的每个合约9,450美元提高至11,475美元,上调幅度为21.4%,对冲基金大肆抛售黄金,仓惶出逃,止损卖盘加剧了金价连续大幅跳水,还有下跌空间。
2、市场面分析:我并认为所谓“现货黄金每天的交易量巨大,没有任何财团和机构能够人为操控如此巨大市场”的观点。相反地,从实际操作中不难看出:有市场就有人为操控。任何一个市场都有庄家,尤其是现货黄金市场,国际大资金机构每时每刻都在操控市场!做市商交易市场全然依靠对冲基金机构的支持,而对冲基金机构的稳赢本质就是赚取多空交易的头寸。如果没有人为操控,市场投资者都买多,金价一路上行,或都买空金价一路下行谁来买单呢?所以,必须有大资金机构操控,才能有市场的短期或中长期波幅,才具有吸引力。波幅越大,吸引力越强。市场大资金机构就是借用基本面题材,有意操控市场,尤其是美国的非农数据等重大数据发布日,振幅更大。大家知道现货黄金市场杠杆比例大,对于资金有限的散户,应该“以小搏大”,不能“以大搏小”。所谓“以小搏大”就是利用高杠杆比例,以最小的资金博取更大的收益,而不是以最大资金博取“一盈利就套现”的心态。如果“以大搏小”,一旦遇到单边行情就爆仓了。
3、技术面分析

我经常提示:不管是股市、汇市、金市或期货市场,关键在于趋势线。趋势线包括各项指标的慢速线。一旦趋势线处在下行趋势,即使是短期反弹,总的趋势还是向下。反之,趋势线处在上行趋势,即使是短期回调,总的趋势还是向上。如果金价保持在60分钟趋势线上运行,可采用逢低做多操作。反之,金价有效击穿60分钟趋势线,可采用逢高做空操作。9月9日金价已经有效击穿了60分钟趋势线,预示短期趋势向下,不管60分钟以下的分时线还有反弹要求,应该采用逢高做空的操作,而不能一意孤行地看多市场,采用逢低做多的操作。当然,日线趋势线还是保持上行趋势,表示中期上行趋势没有改变,短期回调不影响中期上行。如果有足够的资金,完全可以采用逢低做多的补仓操作。但是,对于资金有限的散户应该量力而行,应该以短线操作为主,不能反趋势操作。首先分析一下均线系统,而后再用其他技术指标的慢速线加以研判。后市,当价格触及或瞬间击穿日线144线时将呈现强力反弹。也就是,一旦价格偏离趋势线太远,将会做技术性修正,随着重心的下移,逐渐靠拢趋势线。只有有效重新站上趋势线上才能继续看多。否则,做技术性修正反弹后,只要趋势线没有抬头向上,技术性的超跌修正之后,价格还会继续向下!短期关注60趋势线的趋向!

 

上一篇:此时技术面服从基本面

下一篇:你的胳膊拧不过主力大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五星战将 黄金 大势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