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筑底成功

2011-09-16 12:02

       周三文章指出:周二的跳空缺口都无法填补了,也证实了多方的软弱无能。所以,在这个时候更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市场疲软真正的原因就是大资金机构不爽的问题。一天不解决实质性问题,他们犹如市场的“主持和尚”坐禅敲木鱼,心里平静一些就轻轻敲,心情不爽就狠狠地敲!只有等到这些大和尚还俗了才有市场的好日子。现在别无选择,只能耐心等待他们的还俗。
       基本面,全球市场布满假消息。评级机构下调评级,欧洲领导人继续争论不休,市场已经对此感到漠然,投资者开始麻木了,当作是利空出尽,欧美市场连续反弹。希腊问题已经是老调重弹,是否破产,市场总体反应平淡。加上美国公布大批数据(包括通胀,就业,制造业等)参差不齐,最后的结果是相互抵消。
       中国市场一天不解决大资金机构问题,不可能拉升大盘股指,一直维持在底部区域横盘整理,成交地量显示做空或做多力量均不足。但是,在大盘股指未能站稳15分钟144线之前,建议仍保持谨慎观望。近几天蓝筹股预想推动股指上行,但机构之间意见分歧很大,难以形成合力。大象保险股坚持多天的“护盘” ,早盘有金融板块能够集体合力的迹象,也只有依靠大象板块的轮动才能推动大盘股指上行,否则还是维持小阴小阳的窄幅震荡走势。从A股历史看,正常情况下,10月份都是红10月,这个期间也是新政策集中推出的时期。如果未能完成中央的全年经济计划,将在最后一个季度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这是中国的规律。我们预计今年只有两个中级行情,也就是年头和年尾了。每一个中级行情都是以二线蓝筹股拉动,中途才有中小盘股行情,最终以大盘股结尾。记住这样的规律就很好应付了。如果在9月底一直维持在前期新低2437点之上震荡,可以证实是新一轮中级行情的筑底过程。既然是处在筑底阶段,市场小散户不要急于参与筑底行情,等到筑底完成才参与不迟。当然,可以开始物色一些业绩保持增长的二线蓝筹股。随着季度业绩发布的到来,三季度的业绩相当重要,一般能反映出全年业绩情况,大部分主力机构也重视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将成为炒作题材,开始建仓这类品种。我再次提示大家:中国经济没有走熊迹象,仍保持稳步递增。今天的媒体新闻还再报到五大国有银行正在力挺欧洲。如果消息是真,说明中国对欧元区国家还是保持乐观态度,支援欧元区国家相对是制衡美国在欧洲的地位,况且中国手中也持有一大笔的欧债,如果欧元区国家经济灭亡,那么中国将血本无归。另一方面也看到中国经济是保持良性发展,国家银行才有能力支援欧洲。如果自己的经济都发展不起来了,还能帮助别国吗?。相信银行也是只扶上不扶下的“势利眼”,他们看到老牌的欧洲国家还是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所以,不要将中国经济看得太悲观,市场不可能一直维持在阶段底部横盘整理,总有集中爆发的一天,一旦爆发就是新政策的扶持,新一轮中级行情的开始
       既然基本面没有多大问题,技术面也处在阶段底部,那么就等到筑底行情结束。

上一篇:耐心等待大和尚还俗

下一篇:大盘的底就是政策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