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日首发

2022-07-06 10:33

    本报记者 张志伟

    7月6日,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C公开发售,交易代码分别为015285、015286,基金经理为施成。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主要投资在产业结构转型中具备竞争力的公司,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股票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经济逐步向好的过程中,高景气度很可能又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而不是困境反转”,据国投瑞银介绍,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是一只偏成长风格的基金,重点聚焦科技成长、新兴产业等领域中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此次国投瑞银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施成,在业内被称为“科技猎手”。公开资料显示,施成为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长期专注于科技成长股的投资,其中新能源、电子、互联网是他投资的主要方向。

    对于具体行业的投资机会,施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仍会更看好上游的投资机会,重点看好与新能源相关的光伏、锂电、半导体等设备制造、上游资源等行业板块。

    过去两年,新能源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在最近的A股反弹中,新能源板块更是率先领涨,投资者们对新能源板块是否还存在机会也有不少疑虑。从机构观点看,新能源终端需求旺盛,譬如,新能源汽车订单和销量数据较好,新能源板块后市依然值得看好。

    施成看好新能源行业中的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较快,同时认为新能源发电的光伏和风电将进入更快的增长通道,而半导体材料与TMT行业中的智能汽车,也会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研究一个行业时,施成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调研、推演当中,再验证是否正确。在买入时机的判断上,有些行业甚至等了一个周期。

    从过往的投资经历来看,施成的持仓多集中在新能源相关产业链,投资策略更偏向“长期主义”。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基金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以来,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先后布局汇川技术、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优质新能源个股并长期持有。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兴业信托:发挥信托优势打造绿色名片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