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富荣信息技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今日首发

2021-09-28 11:1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21年公募基金又迎来了一波发行小高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已经达到了1308只,募资总金额达2.27万亿元,成立只数已接近去年全年的1398只。

    从公募基金的表现来看,今年延续了前两年的优异表现,交出了较为出色的成绩单。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证指数、沪深300涨幅分别为3.4%、0.24%,而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01%,其中TMT与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回报达13.08%,大幅超过市场表现。

    在此市场环境下,富荣基金今日公开推出“富荣信息技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交易代码为A类(013345)、C类(013346),计划募集期为10月8日到10月22日。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技术主题相关的优质企业,重点挖掘包括但不限于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细分领域,以“基本面量化”方法为指导,精研行业个股,通过对多种投资策略的有机结合,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获取超额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富荣基金此次推出的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风险收益特征如下:该基金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科技领域,这一领域具有高成长、高波动的特征,因此投资者需承担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等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0%。

    富荣信息技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采取“老将+新锐”的双基金经理管理模式。老将郞骋成和新锐李延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带领富荣研究员组成的精英研究团队,全力聚焦信息技术板块投资研究,坚守硬科技赛道,为新基投资运作保驾护航。

    据悉,郞骋成具备14年证券从业经验,擅长产业大势的研判和风险控制。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超额收益明显,截至2021年8月31日,近2年同类排名第1。具体来看,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85.41%,超额收益同类排名1/144,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27.21%;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成立后(2019年1月24日)至2020年底净值增长率为168.55%,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65.90%。

    另一方面,新锐李延峥精研科技领域多年,对科技产业趋势和公司质地把握上有丰富经验。其表示,团队将按照投资框架以产业趋势为核心去选择细分行业,以具备竞争力的细分龙头公司为主要标的进行建仓。

    公司选择上,该基金主要关注三个维度:管理层、成长性以及壁垒。首先,中长期维度科技类产品及技术生命周期普遍在3~5年期间还面临降价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公司有发展第二第三增长曲线的压力,管理层前瞻性布局、强有力的执行非常重要。其次基于成长性的考量,将会选择成长天花板高、公司产品市场空间较大、在未来三年增长较快的行业公司。最后,希望入选公司能够充分受益行业景气度以及在中长期的发展中具有较强的确定,会选择产品壁垒相对较高,研发、资本投入大、技术需要一定时间积累的公司。

    秉承“长期主义”的投资理念,富荣基金投研团队通过在中观产业链趋势的比较上进行细分子行业的选择。具体而言,创新是科技产业发展、公司中长期成长的核心要素,对新产品、新技术,尤其是能带来用户体验或者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产品技术保持重点关注。其次,在中短期景气度维度中,富荣将根据“量价”的供需分析框架、产能扩张周期、需求周期等选择相应的细分行业;最后,在2~3年内,行业竞争格局、技术路径相对清晰,如通过平台化战略在技术复用、产品协同等方面形成了规模优势的行业公司,往往是较好的中长期持有标的。

    对于未来的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李延峥表示长期看好信息技术赛道。一方面,目前科技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合理阶段且部分细分龙头公司仍相对低估,部分细分行业已迎来配置窗口,投资者可以借“基”把握企业成长红利;另一方面,5G创新、云计算、智能汽车、VR/AR等创新仍处于渗透率非常低的阶段,未来整个板块的创新仍然值得期待。未来有竞争力、能够给民众持续创造价值的技术创新和国产替代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投资价值。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小微企业ABS发行累计超1000亿元 建行发行规模居首

下一篇:兴业基金蒋丽丝:中国消费市场增长潜力仍未完全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