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双循环新格局下基金发展新机遇——2020全球基金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10 19:56

    本报记者 志伟见 习记者 张博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1月8日,以“双循环新格局下基金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全球基金投资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清华金融评论主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鑫苑房地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论坛邀请到了16位来自国内外基金投资领域的顶尖学者和投资专家聚焦全球证券基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双循环新格局下基金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同时,在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基金风云榜并举行颁奖典礼。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今年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论坛坚持从选题到嘉宾,从国内到国外,从线上到线下,不断推陈出新,力争追求卓越。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鑫苑金融学讲席教授、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张晓燕发表了题为“2020全球证券基金行业年度回顾”的主旨演讲。她以美国为例,用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对发达国家证券投资基金发展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一是法规较为完善,经济环境稳定,为市场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增长环境。二是投资策略的创新层出不穷。三是基金成了重要的退休储蓄投资工具。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润晖投资完成证券私募管理人登记备案 14年践行长期投资理念

下一篇:​联劳大数据中心在济南揭牌成立 将运用在人力资源场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