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G激活科技板块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看好科技龙头股

2019-09-05 16:5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5G手机的上市,标志着中国已经开始正式进入5G时代。回首4G时代,手机游戏和短视频让大家爱不释手、支付宝及微信等支付方式几乎取代现金。4G带来的不仅仅是上网便利,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的改变。作为比4G网络快10倍以上,时延只有4G网络1/5的5G,将可以应用更多场景,带来更多改变。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表示,5G将带来一个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例如,我们将不在需要手机客户端,而是直接通过云端实现。云端、云计算、边缘计算将衍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物联网、AR/VR等都将得到快速的实现。

    围绕5G的投资机会,杨锐文表示,投资5G时代,一定要保持一个动态的投资视角。“十年前没有人能准确预测抖音的出现、现金会被移动支付替代。所以我们做投资研究一定要动态根据世界的变化来调整,来修正我们的投资视角。但是,在企业的选择上也并非无据可循。”杨锐文认为,投资企业最重要是研究企业家和其团队的实力。“我相信,在变化的世界中,强者更容易成功。比如雷军,在软件行业很成功,出来做小米依然很成功。”杨锐文认为,5G作为前沿科技,其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整个周期将超过十年时间。其发展轨迹将是从北上广深等密集人群开始,然后慢慢扩展的其它地区。因此,整个行业的发展将是非常具有持续性的。

    针对当前看好的具体行业,杨锐文表示,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半导体和5G方向今年获得了资金的追捧,涨势突出。“半导体上涨主要是国内半导体具有非常大的潜力空间,而5G最简单直接的影响就是手机的应用。”杨锐文指出,当前科技龙头已经开始突围,看好其未来走势。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独特”投资理念 不一样的护城河——专访中泰资管基金经理田瑨

下一篇:不再翻越高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