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踩在脚底下”的创新难能可贵

2019-06-14 03:36

    ■张志伟

    创新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挂在嘴上,一种是踩在脚底。

    挂在嘴上的自然喜欢、甚至善于天花乱坠的花式表达,通常是一番云山雾罩之后便没了下文。仅仅挂嘴上除了满足自我的虚荣心,结果也无非止于“平安无事”。它看似没有破环性,但别人轻信而重托于你,你却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这种“潇洒”带来的伤害是滞后的,这种滞后的影响在很多时候是巨大的。

    而不满意仅仅挂在嘴上的,招摇之后就开始行骗了,这更可怕、更可恨。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屡有发生,就是这一现象的现实版注脚。2016年9月份,财政部曝光了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意图骗取国家财政补贴超10亿元,个别企业现已被取消整车生产资质。在其他行业,通过创新幌子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的有没有,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踩在脚下的创新,相比挂在嘴上的,截然不同。主要表现在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与以往的老式方法相比,是有的放矢,甚至匠心独具,引领行业发展的;更重要的是,这种创新不是永远悬在半空、止于半空的,是通过创新人员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敢于钉钉子,不畏艰难,让理想走进现实的。

    采访弘毅远方的郭文,当看到他一瘸一拐、在晚上9点半走进房间的时候,笔者是感动的,为了一个创新产品的落地,作为总经理的他无疑是带病“上战场”。

    郭文为之奔跑的这只弘毅远方民企领先100ETF产品,是基于对投资者良好回报、解决企业融资痛点的,是具有很强创新意义的产品。这个产品也是在吸取业内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基础上不断完善的。这样的产品无疑具有良好的、积极的意义。这样的产品,需要改变或者部分改变旧有的思维定式,需要付出的努力不难想象。与企业不断地交流、与监管层不懈地沟通,郭文在“一拐一颠”中,仍在坚持,对这种敢于付出、把创新踩在脚下的精神,笔者是很欣赏的。

    踩在脚底下的创新难能可贵。让花架子、挂嘴上的创新无生存之地,给踩在脚底下的创新应有的掌声,是我们该有的态度和做法。

上一篇:立足解决民营企业痛点 弘毅远方创新ETF产品突围 ——专访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

下一篇:投资科创板添新渠道 首只科技ETF获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