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财政部公布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中建政研提供咨询服务的18个项目成功入选

2018-02-07 10:4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月6日下午,财政部公布了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其中,由中建政研提供咨询服务的18个项目成功入选,投资额共计1801亿元。

    据了解,这18个项目分布于山东、河南、湖北、内蒙古、贵州等多个省份,覆盖农业、能源、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中建政研作为PPP领域综合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为PPP项目提供服务和支持。截止到今年2月,中建政研已累计服务项目600多个,其中国家级示范项目近50个。

    随着财预[2017]50号文、财办金[2017]92号文等政策的发布,进一步规范运作已成为2017年PPP领域的共识。推进PPP改革需要坚持制度创新与实践探索“双轮驱动”,在新政背景之下,第四批示范项目是从实践层面给PPP项目运作树立典型示范。

    与前三批相比,本次示范项目的评审机制更加完善、程序更加优化、标准更加严格。中建政研积极配合实施机构、财政部门等项目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法规政策的要求,规范化项目运作,按照示范项目的标准为项目推进提供技术支持。

    PPP项目示范效应的推广最终成功有赖于项目后续的持续监管,在项目信息平台动态管理的基础之上,本次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强示范项目动态管理,持续跟踪示范项目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延续第二批、第三批“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确保示范项目经得起检验。

    中建政研在提供规范“两评一案”编制、政府采购服务、合同谈判的基础之上,积极拓展项目执行阶段咨询服务,现已筹划开展绩效评价、SPV财务筹划等多项执行阶段咨询服务,为PPP项目执行过程中持续规范化运作提供技术支持。这18个项目为:

上一篇:科达股份新设两家子公司 持续开拓汽车营销新业务

下一篇:红杉投资企业华米科技登陆纽交所 智能可穿戴市场创新与发展提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