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关注蓝筹动态 等待信号加强

2019-01-07 10:17

 

关注蓝筹动态 等待信号加强

科德投资甘健


上周五隔夜美股暴跌,沪市亦跟随深市,开盘即创新低(股市素有破而后立的说法),但券商股集体异动(带动金融板块),拉升指数震荡冲高,然而午后小波抛压开始出现,券商股亦一度开板,但多头仍未放弃,临近尾盘时,基建股助攻,力撑大盘收出光头阳线。技术上看,沪市果然新低,这点在隔夜美股大跌后立马得到印证,但金融股带起反击,为两市营造了护盘行动,这在心理上加强了投资者对政策底部的判断,这点倒是值得点赞。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财联社报道,日前,珠海印发了《珠海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试点在珠海正式落地。由此,珠海成为广东省内继深圳后第二个实行QFLP试点的城市,也是是省内第一个落地该试点的地级市。(南方新闻网)小财注: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是指由境外企业或个人参与投资设立的,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国内非公开交易企业股权的企业。

2、证券时报报道,虽然去年国内主要股指遭遇震荡,但是外资布局步伐加快。据资金监测机构EPFR最新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股票型基金实现资金净流入达到350亿美元,位居全球主要新兴市场榜首。同时,作为外资主要的A股配置渠道,沪、深港通全年交易活跃,外资借道北上资金净买入累计超过6400亿元,创新历史纪录。 

3、中证报报道,美股波动加大之际,全球大型资管机构正争相涌入债券和黄金市场。避险资产疯涨,使得押注黄金、债券上涨的基金经理成为市场赢家。黄金ETF持仓已创6个月连涨纪录,投机基金在美债期货和期权上的净空持仓明显下滑。 

4、证券日报报道,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受元旦假期影响,银行理财发行量锐减。上周(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821只,较前一周减少671只。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40%,较上周下降2个百分点。融360理财师刘银平认为,元旦过后,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预计1月份收益率会小幅下跌。1月4日央行决定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将会促使理财收益进一步走低。 

5、财联社称,2019年首个交易周(1月2日至4日),机构尚未重返高频调研的状态。不过,沪深两市仍有19家公司率先迎来2019年的首场机构调研。调研记录显示,新年伊始,40多家机构合计调研了机械设备、汽车、计算机、化工、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在内的10个行业,由于行业分散度较高,在刚刚过去的首个交易周,调研主题并不聚焦,各机构主要关注相关公司自身发展方向,同时提前打探行业发展新趋势等。中顺洁柔是首个交易周最受关注的公司。1月3日至4日,中顺洁柔先后接待了西南证券、群益投资、野村投信等6家机构,为该周合计接待最多机构的公司。

6、证券时报报道,近期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大动作不断。近一个月来,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新建西安至延安铁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以及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基建设施投资项目,粗略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这些信息透露出明确的基建投资全面加码的信号。接下来,促进有效投资增长,加大补短板力度,将是2019年的工作重点。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基础设施投资将是2019年的重要内容。

虽然市场称为“破而后立”但能否立得稳,还有待市场进一步演绎。目前A股市场已经逐步融入国际化金融市场,近期外围市场的持续重挫也将影响A股市场的反弹。综合来看,短线股指在跌破前期低点之后,得到了有力的支撑,形成一定的反弹效应,但基于外为环境不容乐观,且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也不是特别乐观,短线多头或难以持续走强,在操作上,建议逢低捡筹可持续进行,但要控制仓位不宜过大,谨慎做多,密切关注蓝筹龙头变化。

 

上一篇:周末大事来临 市场谨慎观望

下一篇:贸易磋商延时 市场倾向观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