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贸易磋商延时 市场倾向观望

2019-01-09 09:36

 

贸易磋商延时 市场倾向观望

科德投资甘健


周二中美经贸磋商正在进行,沪深两市全日横盘震荡,热点板块有所分化,大盘量能亦开始回落。板块方面,中韩自贸区、燃气水务、智能音箱、新疆、独角兽等板块领涨;军工、黄金、国产航母、机场航运、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收2526点;深成指跌0.12%,报收7391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环球时报》消息,正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8日进行到深夜仍未对外发布消息,双方9日将继续磋商。分析认为,谈判严重超时说明中美两国官员都决心在此次谈判中达成协议。一些美国媒体每隔一小时就会发出“中美谈判还在继续,仍无确定进展消息”的短讯。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示,“与中国的磋商进行得非常顺利”。

2、上海证券报报道,新年伊始,外资私募便开足马力加紧布局中国市场。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元胜投资、毕盛投资和霸菱海外投资在开年首周合计备案三只私募产品。至此,外资私募机构已经完成了28只私募产品的登记备案,投资策略涉及主动选股、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类型。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海外成熟市场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逐步放缓,拥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资管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 

3、经济日报称,第三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日前已获批,加上首批的14只、第二批的12只,目前已经有40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养老目标基金承担着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这一新的基金品种问世不到半年。目前已有12只养老目标基金,认购户数接近70万。随着养老基金不断发行、成立,A股市场有望引入长期“活水”。 

4、上海证券报报道,许久没有同时看好一个板块的主流保险机构,这回一致瞄准了A股市场的高端制造业。这是记者近期与多家大中型保险公司交流时,了解到的最新信息。受访的多家主流保险机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最近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5G、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业板块,重点布局量价齐升的龙头企业。从数月前并无具体聚焦的板块,到如今明确一致地看好高端制造业,保险资金操盘思路的变化背后,折射出机构投资者信心与元气的逐渐恢复。 

5、证券时报报道,新年伊始,跨年期间收益率一度高企的货币基金显出疲态。最近一周,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从3.51%降至3.25%,短短几个交易日收益率下滑26个BP。业内人士认为,在短端利率下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市场预期下,货基收益率进入下降通道,预计到1月底时,货币基金甚至难以保住3%的平均收益率。

6、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数据显示,2019年1月将迎来本年度最大的限售股解禁潮,合计有367.7亿股解禁,市值达2667.12亿元。1月7日至13日,A股市场解禁数量较上周明显缓解,但仍有48家上市公司36.20亿限售股迎来解禁,总市值高达306亿元。另据数据显示,28家存在定增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中,有23家解禁收益为负,11家上市公司股东浮亏在30%以上。

综合来看,短线股指在触底反弹以来整体涨幅并不大,市场成交量在头两天略有放大外,到了周二已经有所缩减。市场短线操作还是比较犹豫和谨慎,加上目前中美正在贸易谈判结果仍未知。故短线股指维持低位蓄势整理也比较合理,在操作上,保持原有谨慎做多建议,可以逢低进场,但一定要控制仓位不宜过重。

 

上一篇:关注蓝筹动态 等待信号加强

下一篇:资金流动无忧 期待股指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