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层关注提升 操作波段为主

2018-10-31 09:53

 

高层关注提升 操作波段为主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指数一度震荡下探,但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又再拉升护盘,指数快速反弹翻红,汽车零部件股、壳资源概念股以及军工股也表现亮眼,贵州茅台大幅放量,成交额超百亿,分歧相当激烈。午后大盘反弹速度有所放缓,抛压逐渐出现。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收2568点;深成指涨0.72%,报收7375点;创业板涨0.76%,报收1259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人民日报今日刊登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高凌云文章指出,总体来看,尽管由于今年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部分经济指标出现了一定波动,但这并未影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局,也并未改变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今年8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把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6.6%不变。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说明,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到位,按照自己的节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能战胜当前的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2、证券时报评论,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港股合计有86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为2011年9月以来单月回购公司数量最高,合计回购金额为25.7亿港元,且出手回购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消费服务行业、科技板块、金融业。海通证券分析称,港股历史上的前三次回购激增均出现在恒生指数底部区域附近,回购激增时期多接近港股走势拐点。
3、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最近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出现一些波动,其中有经济基本面因素,有情绪层面因素,也有前期政策调整带来的摩擦因素。应该说,股市持续低迷,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的悲观预期。中国股市对政策比较敏感,市场主体期待稳定的政策预期,处理政策与市场的关系问题,始终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大课题。经验表明,政策“组合拳”效果显现存在滞后效应,投资者不妨保持耐心,做出理性判断。当前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我们相信市场终会走向正轨。
4、中国证券报称,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实施的股份回购数量和金额均较去年全年翻倍,但部分公司实施回购后股价走势并不乐观。业内人士表示,从中长期看,实施股份回购与个股股价走势并无绝对关系,除关注股份回购金额、比例、价格和用途外,公司基本面才是吸引机构资金布局的首要因素。若以过高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中长期看,可能损害股东利益。 
5、中国证券报称,证监会30日发表声明称,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包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鼓励价值投资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专家认为,此次证监会从三个维度对股市推出新措施,这些定调是对过去规范上市公司回购、打击股票操纵等举措的补充,核心均指向吸引各类资金入市。而随着近期政策组合拳的公布,在股权质押风险缓和的基础上,政策开始着手提升企业质量和引导各方资金入市,这将从根本上提振市场信心。 
6、中国证券报头版文章称,30日,两市低开震荡后回暖,反弹明显。分析人士表示,绩优股快速补跌,这是较为显著的市场底部特征,同时当前政策利好及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没有改变,市场活跃性有望提升,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在市场经过新一轮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中长期来看,在今年的利润增速和ROE水平下,A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配置价值。
昨日盘中证监会罕见发出声明,提到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和并购重组等。先不说内容,光看发布的时间也是历年来比较少见的。可以确定,现在吸引市场的不是管理层的措施,而是管理层的反应时间,证监会等部门反应越来越快,从根本上体现出对于市场的关注度在提升。如果真要对号入座去追措施的受益股的话建议还是等一等。证监会现在对于回购等事项还停留在战略上,具体的措施出台预计还要等等,所以执行起来还要一定时间。正是这样,可能大盘还需要震荡一段时间,操作上还是波段为主。

 

上一篇:救市行动不断 缓冲市场情绪

下一篇: 权重左右指数 操作暂宜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