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救市行动不断 缓冲市场情绪

2018-10-18 10:34

 

救市行动不断 缓冲市场情绪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受外围欧美股市大涨提振,沪深两市早盘全线高开,但帅又不过三秒,随后一路震荡下探,两市盘中再创新低,午后在科技板块刺激下,股指快速反击,尾盘顺利收涨,但纵观分时图,午后的反弹放量并不大。截至收盘,沪市收报2561.61,涨0.60% ;深市收报7365.21,涨0.91%。板块方面,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芯片、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等板块领涨;油改、页岩气、草甘膦、天然气、自由贸易港等板块领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深圳斥资数百亿驰援上市公司”后,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近日向记者表示,深圳的政策具有一定参考性。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在15日,从当地辖区监管部门获得了因高质押率而导致流动性风险的相关民营上市公司名单。“近期深圳出台的相关政策,我们早前就在有关报告里提出过类似建议。”当地辖区监管部门人士表示。 

2、证券日报报道,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与更多的境外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协议,是题中之意。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全球化步伐加快的重要表现之一。A股市场的国际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大趋势,并且呈现四面开花之势。这是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然要求,也是资本市场强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将使得我国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自信和底气不断夯实。

3、证券时报刊发头版评论文章称,资本市场上的这一轮国资进入实为“资本出清”,接盘民营企业的国资也会承担相应的风险,无论是主动为未来业务发展打算,或经地方政府暗示接盘、以避免地方上市民企倒闭清算,它们的盈亏和市场涨跌密切相关,绝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再者,在市场存在风险隐患的前提下,不管是民资还是国资,能够化解质押风险的就是“好资”,再多的争论也掩盖不了国资接盘后个股风险释缓、市场资金量并未过多抽离的现实。既然在应急情况下,政府、国资出手能够缓解民企和市场的风险,又何须在谁进谁退的问题上过分纠结?目前来看,这是国企和民企互惠共赢的最优选项。

4、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数名官员并不希望采用限制性政策;委员们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部分委员认为近期数据指向经济强劲增长,且增长快于预期。委员们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部分委员认为评估美联储的政策策略并定期评估政策框架是可取的;部分委员指出对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将是制定政策的众多因素之一。委员们讨论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指出近期加息将降低倒挂的可能性。

5、中国证券报称,日前落地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放开了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近日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指数类基金,包括ETF或承接这部分资金中的权益投资需求,且已有基金公司筹划发行ETF应对。银行人士透露,公募理财产品大概率将以FOF形式投资与股票相关的公募基金。 

6、中证报头版刊文称,10月以来,避险情绪驱动下股债“跷跷板”效应明显。截至17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超9%,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下行至3.58%,创8月底以来新低。机构分析称,当前股市尚未企稳,避险情绪可能继续推动债市上涨,但股债性价比正在发生转换,股市估值已降至近三年来新低,经济、政策预期向好背景下,A股有望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而通胀、汇率、利差等约束下债市上涨动能不足,未来股弱债强的行情可能发生反转。

当然基于短线市场杀跌严重,短期能否一鼓作气形成强势反弹依旧报有疑问。但可以确认的是目前股指处于阶段性低点,从价值投资角度而言,目前就是逐步进场的机会。只要控制仓位不过超过半,可逐步逢低进场,挖掘一些第三季报绩优个股或一些近期涨价品种。在超跌状态下个股机会还是偏多的。

 

上一篇:多方维稳A股 短调无碍反弹

下一篇:高层关注提升 操作波段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