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胎配套概念又将火了

2018-08-10 14:30

 

二胎配套概念又将火了

科德投资 张汉森


   今天股指早盘平稳开盘,盘中曾一度小幅冲高回落,形成反复震荡走势。虽然股指小幅收绿,但整体股指重心还是上移,只要不影响整体向上趋势,短线的反复整理也无需过度担忧。正如我们昨天所说:近期市场涨跌反复不断,不过整体多头趋势不变。逢低就买,逢高就抛,对于短线高手而言,这种慢牛行情还是较为乐见。

    市场走势虽然反复不止,但市场热点却不少。今天股指略有回落,但盘中的农林牧渔、乡村振兴、房屋租赁等多个概念还是比较极为强势,以大幅上涨位居涨幅榜前沿。所以在这样的行情中,我们如何去把握市场热点才是最重中之重,在昨天我们就强调了一个季节性热点,强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中涉及到的农村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问题。今天乡村振兴概念就是强势崛起,这就是节奏感。

    当然不是每个热点都会一点评就会浮出水面,这不可能,我们不是股神,也没有"点石为金"的仙术。但我们善于结合市场消息面,配合市场企业的基本面和技术走势,挖掘一个具有潜力板块,从而达到在证券市场中获得更高收益的可能。做股票一定需要耐性,不仅需要挖掘到潜力板块个股,还需要一个耐心的潜伏过程。

    长话短说,我们再度进入今天的一个重点环节,我们今天要点评的是一个民生概念: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平均人的寿命更高了,这是一大幸事!作为一代代子女都期盼的好事,但新的问题来了。据联合国定义,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占总人口比例超过7%时,就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进入老龄化社会。2017年,中国人口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我国老龄化已经严重影响到人口结构,近期湖北咸宁出台《关于加快实施全面两孩配套政策的意见》,二胎政策出来,没有配套政策那这一代年轻人压力就更加大,现在只是局部地区提出配套政策,那接下来或将快速推广全国。这二胎概念存要着巨大的潜伏商机。

    二胎概念股有:爱婴室、戴维医疗、创源文化等,在近期只要有回调都可以适当关注,其后期潜力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上一篇:杀跌挫伤人气 操作暂宜谨慎

下一篇:仓位暂宜谨慎 警惕外围因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