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仓位暂宜谨慎 警惕外围因素

2018-08-13 10:08

 

仓位暂宜谨慎 警惕外围因素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五沪深两市早盘试图拉升,但量能始终无法跟进,午后陷入震荡,尾盘小幅收涨,全日量能明显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2795点;深成指涨0.70%,报8813点。板块方面,养殖业、高送转、猪肉、集成电路、中药、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煤炭、新疆、钛白粉、装配式建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近日表示,土耳其货币危机已迅速传染全球金融市场,预计该国货币危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金融市场的非理性羊群行为下,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港股、乃至A股等都有可能受到几天传染冲击,但其真实冲击不会大,也不会持久。毕竟,土耳其对我们来说不算大国,与我们的贸易规模也不算很大,我们也没有如同欧洲银行那样持有那样巨额的土耳其债权。

2、据人民日报报道,自美国挑起贸易战以来,美国国内许多专家学者纷纷发声,批评美国政府贸易政策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利益日益交融的时代潮流不相符合,影响全球价值链上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和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在分析未来全球经济走势时,美国政府挑起贸易战成为各方忧虑的“信心杀手”,专家认为这将破坏来之不易的复苏态势,动摇全球经济增长的根基。

3、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北上资金的流入与大盘表现相关性并不明显,无论大盘上涨还是下跌或者震荡,北上资金均持续流入A股,并呈现加速态势。Choice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47.87亿元,其中8月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52.15亿元,创下一个峰值。分析人士表示,两市近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但出于基本面稳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市场反弹仍将继续。

4、据券商中国报道,湖北省上市办发布支持湖北省企业上市政策,并对相关“金种子”企业出台重点扶持政策,除了给予奖励,还包括对须进行行政处罚事项,依法依规从轻或减轻处理,这引起外界关注。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湖北省鼓励上市力度之大,反映的正是其上市目标的急迫感。今年4月底,湖北省政府出台相关企业上市指导意见给出的目标是:力争到2022年末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左右。

5、据券商中国报道,外资正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持力量!一个重要数据,截至7月底,外资持有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占比已升至6%,已经趋近险资持股比例(6.7%),距离公募基金8.4%的持股比例,看来也并不遥远。随着外资涌入A股市场,逐渐成为A股市场重要力量,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仅仅只是流动资金的注入,它也在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结构以及市场风格,甚至催生A股市场制度的革新。包括,修订停牌制度、普涨牛市不再、一波僵尸股正在靠近。

6、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股票市场投资价值显现,境外资金通过互联互通等渠道持续流入A股。2018年1-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7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

在上周初,股指的最低点2692点离前期最低点也仅有1点的差距,在该点位附近市场再次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并逐步回升至2800点附近,上周在涨涨跌跌的守程中已经上涨百点。这里不是强调其涨幅多大,而是它再度形成一个双底行情,一个W形底部正在逐步完善。近期我们也时常强调,由于市场成交量不足,所以股指仍处于一个反复震荡的阶段。上周五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那么短期的上行速度又可能放缓,我们虽然看多,但需要做好一个耐心征战的准备。在操作上,建议股指在没突破W形底的颈线之前,仍保持低仓位,以反复波动操作为主,特别是T+0操作模式为佳。

 

上一篇:二胎配套概念又将火了

下一篇:外围影响不可低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