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贸易冲突反复 暂宜谨慎操作

2018-07-19 10:10

 

贸易冲突反复 暂宜谨慎操作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未能突破MA25日线的压力位,午后出现跳水走势,量能小幅释放,预计是短线获利盘在出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报收2787点;深成指跌0.97%,报收9195点;创业板跌0.85%,报收1607点。板块方面,啤酒、旅游、纺织、电力改革、在线旅游、半导体、PCB概念等涨幅居前;通信设备、钛白粉、高送转、无线充电、芯片、海南、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经过两年多的牛市,大宗商品目前已经处于高位。从宏观角度来看,“供给侧”改革的故事还在继续。而对于宏观需求持续减弱的担忧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机构投资者开始询问执行“空单”的时机,消失多时的“商品熊”可能正在临近。

2、新华社发文称,完成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退市昆机、退市吉恩13日双双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紧随其后,深市3家公司也已踏上退市之路。与此同时,3家退市公司计划重新申请上市。5个股排队离场,3个股等待回归,意味着A股新陈代谢机能开始起效。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常态化”退市的制度链条中,投资者保护等短板仍待补齐。

3、人民日报称,在确保重点支出的同时,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也在有序推进。全国开展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集中清理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底,各地累计清理退库项目近1700个,涉及投资额1.8万亿元;需要整改项目2000多个,涉及投资额3.1万亿元,PPP泛化滥用现象被及时纠正,地方隐性债务风险得到有效遏制。

4、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刊文称,6月份以来,“爆雷”平台已经超过100家,在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下,流动性压力已经从少数平台蔓延至全行业,网贷行业正在经受一场严峻的考验。不搞期限错配和活期理财,也不会遭受实质性的流动性压力,反倒容易度过此次行业性危机。流动性问题,归根结底是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危机时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头部平台和主流媒体相继发声,对于维系市场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重拾市场信心,还要从根源性问题着手,这个根源,就是行业初心。

5、据证券时报报道,“国家队基金”的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发布了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3只基金依然重点持有大盘蓝筹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大部分的重仓股没有发生变化。三只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上显示出了较大的差异。与一季度相比,南方消费活力、 嘉实新机遇两只基金均维持了中等偏低仓位,股票资产占比都在56%左右,华夏新经济则依然高仓位运行,股票市值占比达87%。 

6、中证报称,据公募行业多家基金公司反馈,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首批产品的获批已渐行渐近,相关基金公司也正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积极准备。养老目标基金提供了个人养老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业内人士一致认同,结合未来有望享受的税收递延政策,该品种有潜力成为改变市场竞争格局的品种。面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广阔前景,诸多基金公司高度重视甚至视为战略业务,纷纷结合公司自身的资源禀赋,积极部署。 

近日,美议员敦促特朗。普放弃加征关税,特朗。普也表现误判了中国在贸易战上的决心。看起来似乎又要转向贸易谈判了,只是美国副总统彭斯说:对中国报复性关税的压力,美方不会屈服;美方将继续采取强力措施,直到中国转变政策。这既扭曲了事实,同时也可能导致后期进一步升级。故短期仍可能还有会反复。 故在短线操作上,需要低吸高抛波动操作,底部行情仍可能会反复震荡。

 

上一篇:中报行情火热 掘金成长个股

下一篇:盘面僵局难破 聚焦绩优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