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控制仓位参与 把握短线机会

2018-04-25 10:06


控制仓位参与 把握短线机会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迅速震荡走高,午后延续涨势,尾盘顺利收报阳线,只是午后放量不大,不知能否吸引更多场外资金入场。截止收盘,沪指涨1.99%,报3128点;深成指涨2.19%,报10556点。板块方面,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上涨,市场普涨,无板块下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人民日报报道,人民日报刊发评论称,近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激活拒绝令一事,让自主创新的议题备受关注。不少人提到的“缺芯少魂”一词,也让自主研发计算机操作系统的问题进入公众视野。操作系统事关信息技术竞争力,更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处身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类似操作系统这样基础性的核心要素仍会存在,也意味着新机遇。我们亟须开启新一轮全球视野下的自主创新浪潮,让芯片、操作系统以及高端制造装备等关键领域不再有“卡脖子”隐忧。投资者应关注新晋大股东的背景及后续资本运作,不可盲目参与炒作。

2、财联社消息,美东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时说,美国与中国“有非常好的机会”达成贸易协议。美国财长姆努钦未来数日将前往中国磋商贸易问题。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提议将按计划生效。

3、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连续紧张五个交易日后,4月24日尾盘资金面出现改善迹象,资金利率企稳回落,市场需求陆续借平。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缴税扰动过去,降准落地,以及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预计资金面最紧张的时点已过,资金面平稳跨月应是大概率事件。

4、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5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本该提振市场情绪的置换降准,在市场翘首以盼下,资金面却呈现较为紧张态势。有观点认为,货币政策基调已有所转变。事实上,货币政策的基调并未改变,但微调的可能性在加大。需要注意的是,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不仅体现在流动性的“松”或“紧”上,也会更多体现在货币政策工具使用上。所谓“猛药”会逐渐减少,就像老中医扎针灸一样,“精准施针”料成常态。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配合地方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5、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市场跌宕起伏,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芯片和操作系统国产化两条主线。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操作系统国产化加速,只有自主科技实力提升才能对给予对手强有力的回应,因此具备自主研发实力的公司将迎来国产化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当前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态势良好,尤其一批国产基础软件的领军企业发展势头给中国软件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创新与政策因素将驱动国产软件行业长期增长,国产软件行业的景气度正快速上升。

6、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北向资金4月以来大幅加仓多只周期股。沪股通方面,4月3日至4月23日,宝钢股份、海螺水泥分别获沪股通渠道加仓7862万股与6184万股,高居沪股通所有标的前两位。其中,海螺水泥本月已12次登上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深股通方面,鞍钢股份获深股通渠道加仓6455万股,高居深股通所有标的首位。值得关注的是,周期股股价与北向资金持股之间往往存在同向变动的关系,且北向资金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股指周二迎来了一波强势大反弹,这大出我们意料之外。随着市场的连续下挫,短线股指技术上是积压着不小的反弹潜力,同时在3041点附近也出现较为明显的支撑力,但由于“五一”小长假期的临近,市场反弹动力会受限。预计呈低位固定行情居多,只是在一则政策利好刺激下,市场出现了强势变化。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内容:“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 对股市而言这无疑属于重大利好。在技术需求与政策利好的共同配合来,周二天市场迎接强势的普涨行情。在平稳开盘之后,一路单边震荡上移,早盘蓝筹股表现比较强势,到了午后众多中小盘的题材股也纷纷上扬,表现得比蓝筹股更为强势。在技术与政策配合下,股指迎来一波反弹,对于节前维稳是个不错的效果,但也有点可惜,毕竟市场依旧仍会受节前效应制约,想一步到位形成强势反弹概率仍不大。在操作上,维持T+0操作为主,即不要错过反弹机会,同时又保持低仓位参与即可。

 

上一篇: 五一假期将至 资金面偏紧张

下一篇:技术支持反弹 高度还看量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