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一假期将至 资金面偏紧张

2018-04-24 10:09


五一假期将至 资金面偏紧张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一沪深低开低走,尾盘收报阴线,个股全线杀跌,仅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47%,报收3071点;深成指跌1.79%,报收10408点;创业板跌2.06%,报收1782点。从板块上看,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等少数板块上涨,海南、数字中国、次新股、摘帽、自由贸易港、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深圳商报报道,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案例频现。根据WIND统计,今年已有超过20家公司完成了实控人变更,其中既有民营变为国企,也有国企变为民营的案例。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控股权变更有多重原因,投资者应关注新晋大股东的背景及后续资本运作,不可盲目参与炒作。

2、上海证券报报道,未来一段时间,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有望带来的增量资金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纳入MSCI指数后的初始阶段,或将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配置A股,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3、新华社发文称,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会议释放出当前经济工作四大信号: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主动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支持各地探索有效途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改革开放更加积极主动,以改革深化消除风险隐患。

4、据中证网报道,证监会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指出,非法集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案要案频发,呈现向新领域、新业态蔓延趋势,以原始股、私募基金、股权众筹为名的非法集资风险事件时有发生,证券期货行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仍然艰巨。一是网络化趋势明显。二是业务行为复杂化。三是滥用新概念,进行伪创新。继续做好证券期货行业非法集资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配合地方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5、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临近A股年报披露尾声,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再度进入高发期。截至23日,两市已有24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报或快报的修正公告,其中向下修正业绩的公司达165家,个别公司前后披露的业绩数据偏离之大令市场瞠目。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公司基本面突发状况和技术性失误外,严重的业绩“变脸”往往和虚假陈述、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关联密切。要解决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痼疾,除加强行政监管外,拓宽中小投资者的维权路径也是当务之急。 

6、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房地产调控升级的很大原因是市场热度有上升迹象。”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海南在近一个月内连续3次收紧调控措施。22日,海南更是开启全域限购。除海南外,近日我国最热的区域当属雄安,但在炒房客还没动身之前,雄安规划便已指出,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释放落实房住不炒信号。房地产调控从过去的“限”为代表的短效机制向长效机制转变。一方面是房地产税立法的推进,而另一方面是建立购租并举制度,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从技术形态上看,无论是深指还是创业板指皆在尾盘有所回升,K线形态上皆带着一根长长下影线。我们虽然不能根据此点判断就是最低点,但明显是支撑力度大增,给与市场多头增添不少信心。当然由于时间节点的关系,短线市场企图强势反弹的概率也并不大,更多可能是处于低位反复固底行情。随着五一小假期临近,国债逆回购利率午后飙升,上交所1天期年利率突破10% ,可见小长假对市场资金影响还是蛮大的。故短线也不建议仓位过重,建议短线T+0操作,保持低仓位参与即可。 

 

上一篇:特发信息(000070):贸易摩擦加剧 通讯制造商受益

下一篇:控制仓位参与 把握短线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