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会逐渐临近 适当调仓换股

2018-03-01 10:14

 

两会逐渐临近 适当调仓换股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同时跌破年线,但深市表现强势,盘中反弹收复失地,而沪市表现不佳,未能反弹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9%,报收3259点;深成指上涨0.2%,报收10828点;板块方面,王者荣耀、PM2.5、新材料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白酒、机场航运、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1月份A股市场一波剧烈调整,令不少高杠杆玩家现形,超过20家上市公司因大股东的股权质押濒临爆仓而紧急停牌。如今,这些公司大多已经复牌并称已化解爆仓风险。统计发现,在已经复牌的22家公司中,几乎均披露有提供补充质押;部分公司选择了包括增持在内的“组合拳”维护股价;更有少数公司的控股股东选择了“引援”,从而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易主。

2、据财联社报道,恒大研究院任泽平最新研报认为,2018年最大的风险来自金融收紧,最大机遇来自供改推进。金融条件收紧将导致经济短期承压并冲击金融市场波动放大: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国内财政整顿、影子银行缩表、表外回表消耗资本、信贷上升社融下降。机遇来自供给侧改革推进、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健康、娱乐、互联网消费、二胎等。大类资产配置,2017、2018年炒有基本面的股票,2019、2020年买人口流入地方的房子。

3、上海证券报认为,证监会去年11月披露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这意味着养老目标基金有望在近期推出。在中欧基金资产配置总监黄华看来,通过FOF来构建养老目标基金,是更为合适的选择。FOF投资的优势在于大类资产配置与单一品种投资分离,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进而更高效地把握和实现投资目标。

4、中国证券报报道,据近日中小创板块出现反弹行情的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补充质押公告,不少个股的股票质押风险得到缓解。随着3月12日股票质押新规正式实施日期的临近,在当前过渡期内不少券商已提前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调整原有的业务标准,按照新规标准开展股票质押业务。

5、中国证券报报道,场内资金离场之际,节后北向资金却已连续多日加码A股。据统计,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53.55亿元,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显然仍是北向资金最爱。“买酒”模式延续,成为北向资金坚守价值风格的又一例证。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演绎的主线仍离不开业绩这一主线,而北向资金对于白酒板块的肯定主要源于其对板块高确定性的青睐。从北向资金对A股的看多做多态度来看,分化中其实也并不乏机会。

6、证券日报报道,A股正迎来源源不断的长期资金入市。内资上,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保险资金占比较大,社保基金、养老基金也不容忽略。外资也在持续聚集。中金公司称,未来5-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亿-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近期来看,养老金方面,28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而三个月后,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吸引千亿元增量资金入市。

昨日两市随着蓝筹股调整的延续股指再度大幅回探。不过皆是探底回升,其中只有沪指依旧维持绿盘,而深指、创业板等双双翻红。哪怕沪指绿盘报收也是收出十字星,具有一定的企稳信号。随着时间推移,两会逐渐临近,题材股表现极为活跃,虽然指数回调,但两市涨停个股家数依旧超过30家,同时热点板块更是层出不穷。近期行情属于轻大盘重个股行情,无需一味担忧股指走向。环保治理作为国家“十三五”重要施政方向,两会作为新一年的规划,自然也必提环何治理问题,而PPP是推进环保治理的必要手段。而且环保项目占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实际比例近30%。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环保项目被归为市政类别。如此高的比例凸显出环保项目在整个PPP行业的重要性。目前市场又已经进入了两会题材炒作阶段,故该概念可作适当关注。

 

上一篇:连阳走势停止 股指蓄势整理

下一篇:创业板连放量 把握布局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