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连放量 把握布局机会

2018-03-02 10:12

 

创业板连放量 把握布局机会

科德投资 甘健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反弹,盘中一度回落,但尾盘仍旧顽强收涨。受创业板提振,深市表现较强。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4%,报收3273点;深成指上涨1.06%,报收10943点。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机场航运、煤炭、有色、交运设备服务几个板块下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备受业内关注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将落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酝酿,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资管新规或于近期发布。据悉,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版本做了一些修改,更严谨、更有操作性,但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等内容没有松动。护股价;更有少数公司的控股股东选择了“引援”,从而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易主。 

2、据证券日报报道,节后6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净流入115.71亿元,处于净买入状态的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青岛海尔、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万科A等25只蓝筹股,它们的表现受到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此外,当前资金调仓换股,布局优质中小创股的迹象也较为明显。

3、据上证报报道,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近期的操盘思路是“重个股、轻板块”,主要在前期股价涨幅不太大、持股相对并不集中的医药等行业内,持续挖掘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直言,只要是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不管是创业板还是“类创业板”股票,都会考虑配置。

4、中国金融时报头版刊文称,防控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在于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2018年,金融业要继续采取措施,减少资金空转、层层嵌套和监管套利,减少由此产生的跨市场、跨行业、跨领域的金融风险,促进“脱实向虚”的资金进一步归位,更多投向实体经济。房地产金融化是最重要的宏观风险点之一,防控金融风险,需要实现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风险。要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严密防范化解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资本市场异常波动风险、保险市场风险、房地产泡沫引发金融风险,切实防范金融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还需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这也会是今年两会提案的重点领域。

5、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2月28日,72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分红预案,71家公司拟现金分红,部分公司派现金额较大;高送转公司明显减少,且送转力度较往年大幅下降。“高送转”匹配优业绩的态势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表示,监管部门的问询函瞄准“高送转”与公司业绩的匹配程度,以及预案形成的合规性等问题,“高送转”出现降温态势,并与业绩匹配程度大幅提高。 

6、中证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撰文指出,2018年要着力抓好效益稳定增长。加强市值管理增加股东回报,坚持以提升内在价值为核心的市值管理理念,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 

昨日作为进入3月份的首个交易日,股指喜迎开门红。这也符合技术预期,在周三股指探底回升就有一定的企稳信号,而周四再来一次低开高走二次确认,短期的转折基本形成。而且我们也反复强调,短线股指并非我们关注的重点。全国两会临近,且前不久证监会也明确了注册的延迟两年推出,对中小创等形成重大利好,故短线而言中小盘等题材股才是我们的关注的重点。而创业板近几个表现也是极为抢眼,已经形成四连阳走势。在2017年10月的高点1927.02点之后创业板一路振荡走低,处于较为明显的弱势中,众多个调整相对充分。本年度有望成就其大转折行情,目前连续放量上攻,也只是一个底部的启动,后期市场展望空间依旧很大。在操作上,维持逢低吸纳把握市场上行机会。

 

上一篇:两会逐渐临近 适当调仓换股

下一篇:多头放量驱动 深市打开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