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历来底部波折 操作多看少动

2017-12-06 09:44

 

历来底部波折 操作多看少动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但走势明显,得益上证50指数大涨,沪指相对抗跌,而深成指则出现下探。板块方面,券商、中字头股票、机场航运板块跌幅较小,草甘膦、特钢、新材料、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8%,报收3303点;深成指下跌1.45%,报收10854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证报道,11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弱。在白马股持续调整的同时,本周以来市场“一九”分化的格局再度明显加剧。对于年末A股市场的整体研判和市场策略,多家私募机构认为,年末时点A股市场在股指和个股整体走势上,仍难有超预期强势表现。一方面,今年以来作为市场主线的白马股板块,被普遍阶段性看淡;另一方面,获利了结的防守情绪出现明显升温。

2、中国金融时报称,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认为,要避免税务战思维,防止过度夸大美国减税的溢出效应。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部副主任董小君建议,可以打包各类减税措施,形成“一揽子”税改方案。一是加快直接税改革进程,推动我国税制转型。二是全面整理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条款,降低名义税率。此外,应全面整顿税外收,包括正税清费,渐进式推进行政零收费;完善使用者付费项目的定价机制和相关管理制度;与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等全面脱钩;分门别类整并政府性基金;继续降低社保缴费水平。 

3、据证券日报报道,进入12月份以来,不少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统计显示,截至12月5日,有1256家公司提前披露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按照全年预告的净利润下限计算,在上述1256家上市公司中,有986家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正值,约78%的公司预计全年实现盈利。

4、证券日报称,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个股走势也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那么,在此期间,假设证金汇金四季度以来对三季度末持有股票的仓位未进行增减持操作,证金汇金所持有的1118只个股四季度以来累计浮盈达192.99亿元,其中,有240只证金汇金重仓股四季度以来持仓市值较三季度末有所增加。持股市值增长超10亿元的个股有17只,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四季度以来市值增长均在100亿元以上,分别为169.33亿元、105.41亿元。

5、上海证券报称,11月中旬开始的A股调整,并未阻挡信托公司调研的步伐。统计显示,11月以来至今,信托公司调研A股上市公司共计38次,与10月份的调研频次相同。具体而言,近一个多月来,共有19家信托公司密集调研了42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电子和通信行业成为信托调研的热点领域。以通信板块为例,杰赛科技、中兴通讯、紫光股份等公司均获得了信托公司密集调研。电子板块中,利亚德、拓邦股份、顺络电子、信维通信、国星光电等公司也颇受信托机构青睐。 

6、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文章称,周二上市的宝信转债又破发,“打新”不败的神话在可转债上终于破灭。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可转债首日破发案例频频,但仍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信用申购新规之前发行的可转债,上市后亦表现各异,有大涨触发强制赎回条款的,也有下跌破发甚至违约无法兑付的案例。有涨有跌才正常,一个投资品种如果谁都能蒙着头靠运气100%赚钱,反而是市场出了问题。市场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跌破发行价的风险,可以防止一些公司恶意融资和大股东套利;投资者也会选择那些业绩和股价稳定、可转债安全性高的公司,让资金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助力实体经济。

日前证监会打击高送转,引发创业板高送转概念受挫,深市、创业板等指数皆创出近期回调新低,只有沪指相对稍好,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护盘下,依旧坚守在3300点上方。虽然这里既有均线支撑又有整数心理关口支撑,但盘中的概念股在市场信心不足背影下,利空的影响给扩大化,加速市场的抛压。蓝筹股指强势护盘自然也是暗含“国家队”的背影,是一个阶段性底部的可能。从其他两大指数已经相继创新低,对沪指压力更大,短线或许存在一定的破位可能。故在操作上不宜仓位过重,以静制动,多看少动为主。

 

上一篇:两极分化之下的多头机会

下一篇:底部基本确立 等待量能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