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大隐忧和一大机会浮现

2015-07-30 17:04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四市场早间上涨之后尾盘大幅跳水,一二线蓝筹带动指数下行,创业板的大跌也对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影响,从市场现在的状况来看,一线蓝筹大多已经走出破位走势,这意味着如果消息面没有利好的情况下,大盘的调整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近期以轻仓参与技术性超跌反弹为主。

 

一.            宏观层面的担忧

 

最近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宏观经济数据。周六即将发布7月份的PMI数据,市场对于数据的预期普遍不乐观,因此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市场上会呈现出一定的担忧气氛,这也是近两天影响大盘的最重要因素。

 

以往在宏观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市场会反过来对降息和降准抱有积极的预期,但是从市场最近的表现来看,救市政策带来的影响还在,降息和降准等政策的边际效应预计会递减。从这点来看,一旦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那么市场的震荡整固时间预计会加长。

 

二.            技术层面的变化

 

从市场的变化来看,一大特征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即一线蓝筹股的走势。以券商为例,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股已经跌破年线,而且这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都没有能够再次回到年线上方,基本短线上已经确认年线破位。另外一批一线蓝筹股当中中国石化今天也跌破年线,中国联通等好几只重要权重股也已经接近年线位置,下探年线支撑的可能性非常大。就这点来看,短期它们对指数的影响预计还会发酵。

 

不过从另外一个方向来看,个股一旦跌破年线大多都会有抵抗性的反弹出现,作为一线蓝筹股来说出现抵抗性反弹的概率更大一些,因此这批个股可以列入观察期,重点把握跌破年线后的超跌反弹机会。

上一篇:创业板将影响市场走向

下一篇:午盘一因素成为近期走势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