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的反弹怎么看?

2015-07-29 16:25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三沪深两市先跌后涨,午盘在“中字头”个股的带领之下指数大幅反弹,涨停的个股家数也随之大幅增加。军工、农业和航运等板块整体表现均很出色。市场再度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指数也随之被推动走出大阳线行情。昨日走强的券商股今天大多数时间处于调整当中,那么这次市场的反弹又应当怎么看?

 

一.            反弹的来源。

 

我们认为周三的大反弹,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首先是证监会的表态。证监会发言人在周二及时指出对非法做空的做法将予以严厉稽查。这点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从市场的格局来看,昨天券商的反弹就是一个信号,先行下跌的板块先行反弹,那么同样意味着市场技术性反弹也会到来。

 

当然,也是从券商这个反弹先头部队的走势来看,今天券商股盘中出现了调整,从这点来说市场也很可能步券商的后尘,急速技术反弹之后又出现快速的调整。但是从证监会的表态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即使短期技术调整出现,那也是低吸的机会。

 

二.            后期的三条线索。

 

对于后市有可能出现的热点,我们看好以下三条线索:

 

  1. 即将跌破年线的个股。通常来说年线有比较强的支撑,在年线附近的个股会在年线上遇到比较强的技术支撑,这个时候用于做技术性反弹比较理想。

 

  1. 养殖业个股。近期猪肉价格疯涨,饲料和养殖类个股是主要受益对象,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3.中报高送转个股。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10股送20以上的中报高送转预案,这在以往来说不多见。

上一篇:市场反转还看一大信号

下一篇:利空出尽便是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