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反弹在即

2015-07-29 10:35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在监管层正面做出回应,暂时不会退出救市政策,使市场信心略有回复。不过市场仍是跳空低开,随后在二次探底后,震荡回升。盘中银行、保险等金融类股表现相对强势。引领市场反弹,不过总体市场个股仍是涨少跌多。所以盘中股指仍是一度翻红,但最终仍是以绿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下跌62.56点报收于3663.00点,跌幅为1.68%。
    1、中国证券网报道,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在7月20日前后鲜有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而在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之后,上述三家营业部昨日合计买入1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为20.9亿元。
    2、中国证券网报道,7月28日上午,央行宣布将于8月初召开例行的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也就是央行的年中工作会议。印象中,央行从没有对任何一次行内会议进行预热式披露。在预热通报中,“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的提法让各界对央行再度出手稳定股市充满了期待。
    3、中国证券网报道,周二美国股市收高,能源板块领涨,大盘连跌5日后反弹。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9.68点,报17,630.27点,涨幅为1.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61点,报2,093.25点,涨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43点,报5,089.21点,涨幅为0.98%。另外欧洲股市上涨。
  4、中国证券网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对全国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纠正,严肃整改,限期处理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其中,发改委、财政部以及审计署等9个部门被国务院点名,具体涉及问题包括土地闲置、财政资金沉淀和网络提速降费等多个热点问题。
    5、中国证券网报道,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共有60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施增持,573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施增持。在鼓励上市公司各方增持股份稳定市场的基调下,增持潮汹涌澎湃。
    6、中国证券网报道,FX168讯 周二(7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工作人员重申人民币“不再低估。” IMF指出,具有弹性、基于市场的汇率对于人民币中期进一步升值攸关重要。美元目前略高出与中期基本面相一致的水平。
    在技术已经强势企稳的状态下,虽然传出了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可监管层并没有及时做出回应,初步认为短期市场人气恢复,做多信心增强,估计该利好对市场影响不大,在周末期间暂未做出正面回应。可是在周一在部分有意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再度爆跌,引发市场恐慌抛盘,股指单日大跌超8%,创近八年来最大跌幅。再度震惊全球,也引起监管层的强烈关注。救市政策既然已经前期出台,那也不可能贸然退出,哪怕要退出也会等市场完全稳定下来。短期可能退出可能性极小,只是有心者再度恶意做空。而周一晚证监会做出正面反应: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虽然只是从言论上表态,明确国家队资金短期不会退出,加强市场多头信心,同时监管层火线查处违规减持。多方面措施齐出,短期股指或将止跌回升。

 

上一篇:监管层正面回应短期不会退出

下一篇:市场反转还看一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