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监管层正面回应短期不会退出

2015-07-28 10:06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受重大利空影响,股指大幅低开,并展开震荡下移走势。盘中无一板块逆势上行,而券商、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却大跌超9%,形成做空主要动能。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大跌345.35点报收于3725.56点,跌幅高达8.48%,创近8年来最大跌幅。股指不仅跌幅了4000点整数关口,并连破3900、3800点,使市场形成一片恐慌。若无重磅消息出台救市,短期市场仍可能继续做空。
     1、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这完全不符合事实。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2、中国证券网报道,昨日(7月27日),沪指下跌8.48%,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期指市场也表现不佳,IC、IF多个合约跌停。在中金所此前的各类指引下,股指期货市场无论成交量还是持仓量都较以前下降,甚至还有一些席位被限制开仓。
    3、中国证券网报道,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6%。欧洲股市收低,泛欧绩优600指数下挫2.2%。
  4、中国证券网报道,《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完成初稿,有望在年底前发布。《规划》提出了今后五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工信部将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在轮胎、陶瓷等原材料行业,民爆等危险作业行业,锻造铸造等金属工业行业以及国防军工领域的推广应用。
    5、中国证券网报道,上海自贸区新的“金改49条”,全名为《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方案》,目前已经提交国务院层面审议。“国务院审议通过后我们会尽快发布实施。”7月24日举行的通气会上,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表示,整个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善,只欠东风。
    6、中国证券网报道,贵州省发布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单独核定输配电价,分布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格由市场决定,妥善处理电价交叉补贴。
   在技术已经强势企稳的状态下,虽然传出了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可监管层并没有及时做出回应,初步认为短期市场人气恢复,做多信心增强,估计该利好对市场影响不大,在周末期间暂未做出正面回应。可是在周一在部分有意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再度爆跌,引发市场恐慌抛盘,股指单日大跌超8%,创近八年来最大跌幅。再度震惊全球,也引起监管层的强烈关注。救市政策既然已经前期出台,那也不可能贸然退出,哪怕要退出也会等市场完全稳定下来。短期可能退出可能性极小,只是有心者再度恶意做空。而周一晚证监会做出正面反应: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明确不退出加强市场多头信心,同时监管层火线查处违规减持。多方面措施齐出,短期股指或将止跌回升。

 

上一篇:本周市场趋势的两大看点

下一篇: 股指反弹在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