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消息回暖 股指或将止跌企稳

2014-04-30 09:34

市场消息回暖 股指或将止跌企稳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周二市场消息相对平和,股指也有了初步的止跌企稳走势,早盘股指平稳开盘横向窄幅震荡,直到午后两点钟左右,股指期货在多头力量的推动下,率先拉升,形成一小波反弹,不过市场跟进盘较弱,拉了一波并无持续性,总体市场个股虽然涨多跌少,但个股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态度浓厚。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上涨16.85点报收于2020.34点,涨幅为0.84%,但沪市成交量仅有567.8亿。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券网报道,上交所昨日发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各界瞩目的沪港通即将进入轨道铺设阶段。本所还将同时就技术开发方案征求行业意见,中国结算也将同步就沪港通结算业务技术实施指引征求行业意见。上证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包括细则在内的业务文件正式发布实施后,沪港通业务将可以进入实质性技术开发阶段。

    2、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股票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总体上仍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因此当前A股市场是否实施"T+0"交易需全面研究,审慎对待。

    3、中国证券网报道,业界期待已久的银行优先股终于正式破题。浦发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200名的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发行优先股。浦发银行也由此成为继广汇能源之后的第二家披露优先股发行方案的A股上市公司,也是首家披露优先股发行预案的上市银行。

    4、中国证券网报道,在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起伏背景下,社保基金大胆加仓,31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持股市值较去年底增加61.5亿元,更有93家公司是社保基金新进入的。在一季度,社保基金一边"紧握"蓝筹股,一边通过新进个股加大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投入。

    5、中国证券网报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管理业务规范、自主配售细则和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有望近期发布。包含具体改革措施的“新国九条”已修订完毕,其中有关私募市场发展及资本市场开放等政策将为市场带来利好。

    6、中国证券网报道,由于公司财报利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上涨,道指涨0.53%,标普指数涨0.48%,纳斯达克指数涨0.72%。

    市场由4月18日半夜鸡叫曝出IPO预披露名单后,随后证监会均给力地连续披露IPO预披露名单,短线而言这对于本来存量资金就不充裕的A股市场构成了心理上的打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不利于短线市场的走强。导致股指上周连续下跌,而周末市场再度传出消息,证监会发布公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4年4月30日召开2014年第57次、5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时隔一年半的IPO发审会即将重启,新股发行将进入常规状态。市场再度迎来恐慌,IPO对于A股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洪水猛兽”,个股纷纷闻风而逃。短期在发审会之前,股指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而下方是2000点整数关口,具有一定的支撑,从周二尾盘的一波反弹上看,市场存在部分大额资金准备护盘痕迹,不过盘中股指也一度跌穿2000点,所以短期仍存在上下波动可能。当然短期市场快速下跌百多点,市场做空动能释放殆尽,继续向下空间也不大,且市场存在做空原因更多的是在于投资者心理层面上的担忧,所以短期或有一个弱势震荡过程。而目前市场也不少利好消息,第一、浦发银行也由此成为继广汇能源之后的第二家披露优先股发行方案的A股上市公司,也是首家披露优先股发行预案的上市银行。有望刺激银行类股率先拉升。第二、社保基金首季大幅加仓。市场利好也不少,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预计节前市场或将出现止跌企稳。

上一篇:利空对应利好 个股机会待抓

下一篇:股指窄幅震荡 难掩热点板块涌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