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O重启日益临近市场再现恐慌

2014-04-22 10:07

IPO重启日益临近市场再现恐慌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周一市场早盘股指相对平静,股指在小幅低开之后就出现横向窄幅震荡,然而午后在股指长时徘徊不前,而IPO又箭在弦上,随时重新启动,股指空头力量再度漫延,股指再度出现了弱势回落。盘中缺乏市场热点逆势走强,反而券商、水泥、手游等不少板块出现较大的调整,整体个股涨少跌多,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下跌31.92点报收于2065.83点,跌幅为1.52%。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券网报道,据统计,18家预披露企业包括7家上交所拟上市企业、6家中小板拟上市企业和5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证监会21日集中预先披露18家IPO排队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至此,前两批预披露企业达46家。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新的IPO审批流程,正式受理后即安排预先披露,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积极提交材料,预披露将常态化。

    2、中国证券网报道,近日,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业内人士分析,会议提出建设核电、特高压等大型项目,是出于稳增长考虑,并未触及能源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实际上,从改革角度讲,更应关注会议关于放开竞争性业务,以及加快电力体制改革的论述。以直购电为主的云南电改综合试点,未来有望向深层演绎,而放开原油进口等一系列石油流通体制改革的细则有望近期落地。电改和油改将成为2014年能源体制改革的最大看点。

    3、中国证券网报道,21日,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奚国华在重庆举行的“2014年中国TD-LTE产业发展研讨会”宣布,今年中国移动4G网络将加速实现全国覆盖、全球漫游,TD-LTE移动4G国内用户有望突破1亿。为加速4G普及,中移动将涉足自有品牌4G手机研发生产,探索“传统通信服务+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全新业态。同时,奚国华预计,2014年到2016年,我国TD-LTE基站建设将超过100万个,4G网络总投资超过2300亿元,用户将达到2.56亿户,直接带动消费8542亿元。

    4、中国证券网报道,纽约股市21日延续上周的涨势,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实现五连涨。本周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发布将迎来极为繁忙的一周,美股能否延续近期涨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未来财报表现。

    5、中国证券网报道,《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口岸建设支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口岸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开发国际(地区)集装箱班轮航线5条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箱;建设内陆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分别达10个和5个以上。

    6、中国证券网报道,经济放缓微刺激开始升温、五项微刺激政策。

    上周行情总体来看,股指重心有所回落,不过回落幅度不大,暂时稳步上行趋势仍没有改变,回落的原因有两大重点,第一、前周瞬间拉升幅度较大,使市场部分大额资金节奏没有跟上,同时小散的获利盘也随之大增,自然也就产生了技术上的压力。第二、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大乐观,第一季度GDP同比仅增长7.4%,且目前国家政策并不提倡刺激经济快速发展,要求稳步推进,平稳发展。更加限制了股指的上行动力。不过周一由于IPO重启风声再度响起,市场一直来对IPO重启的恐惧再度升起,导师A股再度出现恐慌性下跌。当然这只是对短期市场的影响,而从长远来看,今年可预期的几项重大利好分别是:1、优先股的推出,目前优先股试点箭在弦上,工行、农行、中行、浦发银行总共拟发行3000亿元优先股。这对蓝筹股具有较大的刺激作用。2、个股期权的推出,目前各大券商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快的已经推出了模拟盘操作。3、蓝筹股T+0的推出,券商将于5月初召开创新大会,而蓝筹T+0制度或将在该会推到最前线,这对蓝筹股具有较大的刺激作用。所以今年行情虽受到宏观经济数据的不景气的制约,但仍存在一定的空间,且众多行业的改革创新也为市场创造众多的热点机会,所以市场节奏把控是今年行情的关键。而目前由于市场消息相对平和,预计市场或将保持弱势震荡格局。

 

上一篇:波段大横盘区间揭示

下一篇:利空对应利好 个股机会待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